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联网:未来的生产系统,Festo 全面应对“工业 4.0”主题

智能、联网:未来的生产系统,Festo 全面应对“工业 4.0”主题

      智能的分散式系统、高度的灵活性、简单的系统工程和机器调试 – 在未来的生产作业中,真实和虚拟世界融合,到处都会实现联网。作为自动化技术的全球供应商,Festo 正借由“工业 4.0”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各主题的发展。不仅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同时也从社会环境的角度应对核心问题。

      生产领域正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也是在“工业 4.0”的主题下人们所热议的。预测在未来,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将和传统工业过程融合。“我们正和工业和科学界的合作伙伴共同应对这些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并积极研发新的技术,”Festo AG 的研究和计划战略总监 Dr. Peter Post 教授说。Festo 公司从各种角度全面考虑生产系统的发展,不仅关注技术因素,同时也注重人机合作和培训问题等其他因素。

      未来一瞥:仿生技术和未来理念
      面向未来对 Festo 尤为重要。通过仿生项目和未来理念,Festo 正不断研究,为未来的生产环境提供新的理念。自然界中的模型为 Festo 的开发者们提供了灵感,让其想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在 2013 年的汉诺威展会上,Festo 再一次展示了与重要主题相关的新项目,从功能性集成一直到自适应系统和直观操作的机器。

      智能型元件
      未来生产系统的基础是智能型元件 – 分散、自主工作的机电模块。当然,集中式工厂控制系统会继续革新,但与此同时,自行组合的分散式元件受到越来越频繁的使用,以实现由上位控制系统分配的任务。为了实现这种联网的整体系统,Festo 正加强研发精密工程和微系统等技术。

      人机合作
      Festo 不只注重技术。Festo 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就是人机合作。例如,在未来,机器人会有效地帮助工人完成体力劳动。人类会非常灵活,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大量工作。现今的机器虽然能快速、精确、有效地工作,但大多是静态的。如何将人类和机器结合在一起就是现在的挑战:在未来,技术必须能适应人类干预以及参数的改变。Festo 获奖的仿生抓取助手(2010 德国未来奖)和 ExoHand(2012 赫耳墨斯技术革新奖提名)就是现今该技术发展的实例。

      培训工厂内面向未来的教学
      Festo 的活动不局限于生产作业 – Festo 也为未来的生产环境培训新一代的技术人员。通过一切齐全即可使用的培训工厂和实验室解决方案, Festo Didactic 为机电和自动化技术中面向未来的教学提供必要的工具。汉诺威展会上一个基于 Festo 模块化生产系统 MPS® 的培训工厂很好地展示了这些工具。这也使 RFID 技术、智能联网、能源效率和状态监控等目前热议话题的教学以一种易于理解的方式实现。

      不断发展进步
      在未来,机器、元件和工件会紧密联网、互相通信。很多必要的功能都已在当今的自动化技术中得以使用,例如带诊断功能的真空爪手或带集成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阀岛。然而,其他的功能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Post 教授强调:“‘工业 4.0’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高度跨学科的未来项目,我们会持续致力于此。”

      Festo 概况
      Festo 是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也是工业基础培训和进修的市场领导者。Festo 的气动和电驱动技术代表了工业和过程自动化中的创新和质量 – 从单个产品到即可安装的解决方案。Festo 在全球 61 个国家的子公司拥有 16,200 名员工。
      Festo 和“工业 4.0”
      作为由德国技术科学院(Acatech)领导的未来项目“工业 4.0”的一部分,Festo 参与了两个工作小组 –“智能工厂”和“人为因素”。

         文字说明: 智能的分散式系统、高度的灵活性、简单的系统工程和机器调试 – 在未来的生产作业中,真实和虚拟世界融合,到处都会实现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