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传所TAC1系列矢量变频器全面应用于冶金领域

天传所TAC1系列矢量变频器全面应用于冶金领域

  2014年1月11日,天传所承接的带钢热连轧项目在唐山天物众强高科精密管业有限公司全线试车成功!这是一次对Tried品牌产品的全面展示——变频器、直流调速器、整流单元以及制动单元等,尤其是天传自主研发的TAC1系列矢量变频器在带钢主传动的成功应用,这标志着国产品牌变频器已经跻身行业高端应用之林,让业界为之惊喜!

  近年来,变频调速技术发展迅猛,其在运行可靠性、后期维护、节能降耗等方面所显现出来的优势越来越被业界认可,无疑已成为未来电气控制技术助力企业发展的核心发展方向,但由于高性能变频产品局限于进口品牌,初期投资成本过高等原因,使大多数用户在方案选择上不得不做出取舍,在一定意义上阻碍这项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中国电气传动行业的领军品牌,天传所做出了“全面开发高端变频产品”的战略决策,力求向用户提供从研发、制造、到产品及售后服务的全价值链增值服务,从第一台样机下线,到全系列现场试运行,再到工程的全面应用,天传人每一步都走的坚实而有力!
  此次针对热轧带钢生产线的工艺特性,传动系统采用了整流单元+逆变器的设计方案。三台大功率整流电源通过并联的方式向公共直流母线供电,高性能逆变器用以驱动平辊、立辊、卷曲和平板链电机,基于以上的设计方案,天传所提供了包括整流电源、制动单元、逆变器(详见下表)在内的全套传动产品,这样在保证系统品牌一致性、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省了用户投资(与进口品牌比较成本降低35%以上),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954年成立至今,天传已走过60年的风雨历程,做为中国电气传动技术的摇篮,几代天传人深知自己的责任,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电气传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很多领域都拥有傲人的业绩,得到了业界同仁的认可和好评。展望未来,我们必将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的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传所实现热连轧生产线总包项目完全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及产品的零突破

天传所:在不断突破中前进

天传所推出新一代TAC1系列高性能变频驱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