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推出新风投基金

西门子推出新风投基金

摘要:1亿美元基金投向开拓型初创企业 ;“工业未来基金”将进一步扩展西门子现有的风险投资业务; 投资主要面向在工业技术方面有前景的初创企业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与西门子创业投资共同推出一项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工业未来基金”。这一新的基金业务将面向富有活力的初创企业。基金成立后将对目前着重投资于相对成熟的初创企业的西门子风投基金业务形成有益的补充。

这一新的基金将在初创企业的早期阶段为其提供支持,旨在与通过领先科技改变工业市场甚至开辟新市场的企业加强合作。作为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的一部分,西门子创业投资将在现有风投业务之外负责“工业未来基金”的管理。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工业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鲁思沃博士表示:“数字化与软件对于制造业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重要性日益增长,‘工业未来基金’将大力支持西门子‘工业4.0’战略,为那些拥有创新技术和眼光,志在改变制造业与工业自动化格局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工业未来基金”最近做出的两项投资分别是:Lagoa公司(蒙特利尔)提供基于云的高性能三维可视化软件,以及CounterTack(波士顿)开发新一代网络安全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