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柯马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新产品 成功亮相2014 SIAF

柯马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新产品 成功亮相2014 SIAF

2014/3/17 17:19:45

2014年3月3-5日,广州

       一年一度的SIAF(中国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2014年3月3-5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拉开了帷幕,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柯马中国再次参加了此次盛会,今年柯马展台面积比去年更大,占据了144平方,展台上柯马与集成商合作伙伴长沙长泰及佛山利迅达公司分别合作展出了机器人铝箔缠绕作业工作站, 航空发动机叶片-机器人打磨系统工作站,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驻足观看。 此外,藉由此次盛会首次展出的柯马新型机器人 RACER  更是向观众及用户们展现了柯马持续创新的机器人自动化技术。


展示应用——机器人铝箔缠绕作业

 
       该铝箔缠绕机器人应用主要应用于白色家电行业的铝箔缠绕作业,由于机器人高效及稳定性,解决了以前人工缠绕时所出现的问题,效率高达1min/个,铝箔粘合率好,无汽泡和折痕,外型美观,整齐。

展示应用——航空发动机叶片-机器人打磨系统工作站

       打磨机器人系统是以机器人为核心的自动化打磨、拉丝系统,在打磨、拉丝过程中磨料消耗的微量变化,系统将自动参数化补偿,以保证打磨、拉丝的一致性。机器人飞机发动机叶片打磨抛光系统研发优势在于具有适合加工空间复杂形状等优越性,可提高叶片的磨削加工精度,减少叶片的应力腐蚀,提高叶片的使用寿命,并可减少人工操作的报废率,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叶片表面打磨抛光的自动化。

新品展示——RACER 7- 1.4

       RACER 7-1.4是一款特别的新型柯马机器人,有效负载为7公斤,最大作业范围达1.4米。这款机器人采用最现代技术设计和制造,尤其关注细节,因此它是强化设计程序和线体研究的产物。结合了最新柯马的创新特性、小巧体积、卓越性能并凭借低比值和革新的软件,本产品成为世界上同类机器人中最快速的一款。对于要求高速度和高精确度的基本要求来说,RACER绝对是完美的选择,并且它可以保证大大减少周期时间,实现最佳性能!

       柯马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经理别超先生应邀出席了展会开幕当天3月3日上午10:00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与来自西门子,菲尼克斯等公司领导人共聚一堂,接受了相关媒体的访问。

       展会期间,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经理王国超先生也先后应邀接受了几家专业媒体的采访,如中国工控网,弗格工业媒体。王总在接受工控网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柯马机器人在2013年是丰收的一年,机器人业务增长率超过了百分之一百。我们对柯马机器人业务在2014年有着更高的展望。

 

关于柯马
意大利柯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属菲亚特集团成员。作为全球化制造系统集成商,柯马为汽车、飞机制造等众多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从产品的研发,整体工艺解决方案及成套自动化系统装备,直至工业维保服务,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完整的工程解决方案。目前,柯马在全球13个国家拥有24个运营中心,员工人数达13300多人,因此我们可以在各种领域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本地化支持。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为意大利柯马COMAU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1997年,柯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0年成立了独资企业-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柯马在中国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而是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渗透到工业制造的各个领域中。为了适应柯马中国多元化发展的趋势,2010年7月,“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柯马中国在华员工1000多人,主要业务为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包括车身焊装、动力总成、工业机器人和通用工业系统四大事业部。

在过去十几年中,柯马同中国本地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汽车制造领域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奇瑞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神龙汽车、东安发动机、华晨汽车、华泰汽车等众多国内外汽车及动力总成制造商有着广泛合作。柯马中国倡导“欧洲技术,本土制造”,逐步实现高管人才和技术人才本地化,力求满足中国客户日益提高的未来需求。2010年柯马重庆分公司与深圳分公司相继成立;2011年6月柯马中国在昆山的制造基地——柯昆(昆山)自动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进一步壮大了柯马中国本土制造和全面服务的能力。2013年5月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成立,进一步加强了柯马在华的工程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