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盖茨的担忧:机器人过度发展将剥夺人类就业机会

盖茨的担忧:机器人过度发展将剥夺人类就业机会


    在未来,机器人将替代很多人类的工作:5年内,电话推销员;10年内,会计和零售员工;15年内,民用飞机驾驶员(意味着马航事件将不会出现)。慈善家、亿万富翁,同时也是微软创始人的比尔·盖茨,对这样的未来有点悲观,他认为机器人剥夺就业机会将会产生不良后果。

  本周四,比尔·盖茨在美国企业研究院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机器人科技的过度发展将使许多工作岗位的人力需求大大减少,导致就业问题,甚至会引发更多的社会问题。

  “替代司机、护士、侍应生的软硬件发展十分迅速。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工作岗位的需求将越来越少,岗位技能要求越少情况越严重。”比尔·盖茨如是说。《经济学家》杂志(TheEconomists)认为20年以后,绝大多数需要特定技能技巧的岗位都会被机器人和计算机技术替代,现在大部分人还没想到这一点(到时候就来不及了)。”

  他说的没错。打个比方,就像牛仔是为了驯牛而生一样,出租车司机是为了驾驶出租车而生的。而Google的自动行驶汽车或许很快将让出租车司机没有生路。盖茨认为,很多人都在倡议“提高最低工资”,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但也需要长远考虑。“他们恐怕忘了: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的话,会更主动地考虑使用科技代替人工的办法。”盖茨说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