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吉时利推出两款优化高压电源 允许10kV安全击穿测试

吉时利推出两款优化高压电源 允许10kV安全击穿测试

——— 市场上最具成本效益的高电压击穿测试方案

  先进电气测试仪器与系统的世界级领导者-吉时利仪器日前宣布,推出两款优化的高压电源,用于高电压的设备和材料测试,高能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2290-5 5kV型电源和2290-10型 10kV电源非常适合于功率半导体器件的高电压击穿测试。包括由当前和下一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组成的器件,例如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专为“绿色”、高效节能发电、传输系统、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使用。

  2290系列电源所拥有的许多内置功能是市场上其他提供10kV电压产品所不具备的。例如,作为标准配置的通信接口,提供可用的保护模块, 以及2290系列电源产生更低的输出纹波。一种普遍的提供10kV电压的解决方案,需要购买一整套基于机架的半导体测试系统,然后添加一个电压扩展器,这意味着其成本超过2290-10型的12倍以上。虽然该解决方案是针对功率器件的特性而设计,但也无法满足研究人员在基础科学方面获得高电压源的需求。

   2290系列电源是独立的电压源仪器,可以经济地创建一个高电压测试解决方案。对于参与创建和表征非常高电压材料、器件的材料研究人员及半导体器件开发商来说,2290系列无论是5kV还是10kV的最大电压输出水平都是对吉时利2657A型高功率数字源表�源-测量一体单元(SMU)仪器的补充,其原本最高提供3kV的电压。2290系列电源也可以与测试系统一起使用,包括吉时利4200-SCS型参数分析仪和/或PCT系列参数曲线追踪仪配置,用于测试需要高达10kV的更复杂应用。

  业界最低噪声性能   当使用高灵敏度测量仪器进行漏电流或高电阻率测量时,低输出噪声的电源是必需的。这两款2290系列电源的极低噪声性能,允许高灵敏度仪器精确测量皮安水平下的电流。2290-10型的最大输出纹波小于1VRMS;2290-5型的只有100mVRMS。2290-5型中的两个可选的内部滤波器可降低输出纹波到只有3mVRMS,是同行业中最低的噪声输出。

  增强用户和高灵敏度仪器的安全性   为了防止过压会损坏与2290系列电源一起配置到测试系统的低电压仪器 ,吉时利还推出了2290-PM-200 10kV型的保护模块。如同许多吉时利SMU仪器一样,当低电压仪器与2290系列电源被用于高压测试电路进行精确漏电流测量时,保护模块安全地将高灵敏度仪器两端的电压嵌位到200V的最大值,即使待测设备(DUT)出现击穿或者有效地变为短路。电源、保护模块、高灵敏度仪器以及吉时利软件和附件将所有需要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安全的高电压测试环境。

   这两款2290系列电源拥有一个内置的联锁电路,当高电压测试夹具的检修门未关闭时,禁止输出电压,这是所有竞争产品所不具备的关键特性。此外,它们具有低电压的模拟输出,以实现对高电压和输出电流的安全监控。吉时利为2290系列开发了LabVIEW和IVI驱动程序,用来加速和简化测试系统的开发。2290系列的IEEE-488接口通过允许远程控制高电压仪器,简化了创建自动化的高电压测试系统,并且提高了安全性。

  低电流输出性能   除了它们的高电压输出,2290-5型可以输出高达5mA的电流(25W),2290-10型可以输出高达1mA(10W)。两者都提供1μA的电流测量分辨率。这些仪器的前面板提供电压和电流的输出显示,第三个显示屏显示四种设置中用户的选择:输出电压、电压限制、电流限制或判定电流。

  应用   除了高电压击穿测试,2290系列电源的应用还包括高能量基础科学研究,包括高电压的元件和材料测试、绝缘测试以及高电压的电阻率测量。物理学家和材料科学家们会发现在涉及研究辐射特性和效果,研究和使用粒子束以及研究材料结构中它们的应用价值。

  

 

  关于吉时利仪器   美国吉时利仪器拥有60多年测试与测量的丰富经验,已成为世界先进电子测量仪器和系统的领导者。我们的客户都是在全球电子相关行业从事先进材料研究,半导体组件开发和制造,以及生产便携式无线装备等产品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吉时利提供给客户的价值,是针对客户关键测量需求和应用而提供的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以提高客户产品质量和降低测试成本。2010年,吉时利仪器与泰克测试测量业务合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泰克2015年度创新论坛启动

PWM 脉宽调制马达电源测试

“上海交通大学—泰克智能实验室”正式揭幕

泰克推出新BERTScope误码率测试仪,满足100G光接收机测试要求

泰克 新BERTScope误码率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