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科技塑造未来 创新赢得挑战

科技塑造未来 创新赢得挑战

——— ——专访浩亭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Philip Harting

       HARTING进入中国巿场20多年,专注于轨道交通、能源(包括风能等绿色能源)、工厂自动化、电信、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作为全球创新的连接器生产商,HARTING不但能提供丰富的产品,根据客户的特别要求提供不同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还为工业建立标准。同时,在不断引进创新产品的基础上,HARTING与时俱进建立网上电子目录和电商平台。


       是创新成就了技术,还是技术成全了创新,如果这是一个问题,那么这也是一个答案。浩亭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Philip Harting此次通过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市场战略等方面,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这个技术传承家族企业的经营之道。


                     

     在慕尼黑电子展,gongkongCEO李晓勇先生亲自将奖杯颁发给浩亭全球高级副总裁Philip Harting


       中国工控网:在工控网本年度自动化评选中,Mr. Philip Harting先生再度荣获“经营创新”奖。过去几年中,在您的领导下浩亭持续推出并引进创新产品,建立网上电子目录和电商平台,Harting作为一家技术传承的家族企业,如何保持如此旺盛的经营创新能力?在自动化市场告别高歌猛进式的大起大落,逐渐趋向温和增长的当下,创新对浩亭而言意味着什么?

        Mr. Philip Harting:首先,感谢中国工控网将这个重要的奖项颁给浩亭,这也是对浩亭不断创新的高度认可。浩亭是专注于工业领域的家族企业,但同时也持续致力于连接和网络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浩亭的企业愿景是“我们要用先进的技术为人们创造未来”。正式秉承着这一愿景,我们一直将创新视为浩亭的发展原动力。我们相信只有不断地在技术上得到新的突破,才有可能持续地提供面向未来的先进产品。


                     

                                浩亭携工业用电路板板端高速连接器方案亮相2014慕尼黑电子展

 

       中国工控网:我们注意到,浩亭近年推出引进的创新产品,常常能够掀起国内业界的创新潮流,在今年的慕尼黑展会浩亭带来哪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请介绍下这些参展产品的技术特性?
       Mr. Philip Harting:本次慕尼黑电子展上,我们展出了工业用电路板板端高速连接器方案,工业设备用的重载连接技术,以RFID为主的无线传输技术。同时还有新的电流互感器和线缆解决方案。同时还有前沿的MID 3D电路技术。

       中国工控网:在2013年,Harting海外市场收益颇佳,这其中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地区业绩积极向好。2014年,Harting是否有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化的计划?近两年,伴随着中国本土自动化用户需求转变涌现大量的定制化及半定制化需求,对此,Harting的市场战略有怎样的调整?在未来,Harting更看重哪些海外市场?
       Mr. Philip Harting:中国仍是浩亭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我们一直以来都保持对中国的持续投资。除了我们在珠海已有的生产工厂外,我们最近又刚刚在北京投资设立了一个新的工厂,扩大对北方市场的支持。同时我们近期还招聘了更多的工程师,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在去年,我们已将亚洲的培训中心设立在珠海,这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持续增长的信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仍然是最具有活力的可持续增长的市场。

        中国工控网:近年随着城市扩容,为缓解城市日益紧张的交通压力,中国政府加大了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投入,这也给轨道交通行业带来突发猛进的发展。Harting如何看待中国的轨道交通行业?Harting在其中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Harting有何应对策略?
        Mr. Philip Harting:近几年,中国的轨道交通建设迅速发展,并带动相关的产业持续发展。而与此同时其设备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这就对相关配套部件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浩亭的产品一向以稳定可靠而著称。我们前面介绍过的几类不同的连接器,都取得有相关领域的认证,如IRIS或ISO。浩亭的连接器产品在出厂前都经过逐一的严格测试。例如背板连接器,都会经过测试机器人对每一根针进行通断和信号的测试。 这一切都保证了浩亭在该领域能够提供在质量、性能方面的更为稳定的产品,并在业内持续保持领先。

        中国工控网:“以科技塑造人类未来”是浩亭的发展目标,而未来始于当下,您认为,“科技塑造人类未来”有哪些具体体现?Harting要实现这一目标将会有哪些突破及模式上的创新?这个过程是否会伴随着产业整合?RFID射频识别技术对产业整合意味着什么?
       Mr. Philip Harting:各领域间的互联互通将是大趋势,也是信息化的结果。浩亭一直致力于在工业网络通讯和RFID领域的新技术研发,也是对这个趋势的积极响应。
浩亭提供的RFID解决方案是专门面向工业领域的,能够提供5m甚至更远距离的读写能力,以及能够在超过100km/h的速度下进行读取。与此同时还具备防尘、防灰、抗震动,抗屏蔽的能力。而我们的读写设备是能够同企业的SAP系统进行通讯,让RFID的应用和企业的信息系统无缝连接,可以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比如物流企业对货品的定位和追踪。同时通过RFID对工件进行追踪和管理,这也是符合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制造业信息化和无纸化的大趋势。
        此外,浩亭提供的RFID标签有别于生活中常见的RFID标签。我们的标签具备极高的防护等级,能够耐受极端的恶劣环境,甚至可以放入混凝土内部用于建材的识别。同时通过采用MID的3D电路设计,也使得我们的RFID具备的极强的读写性能。

       中国工控网:在工业领域,模块化、灵活化和微型化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针对这一趋势浩亭有哪些对策?作为全球创新的连接器生产商,您对2014年连接器市场环境和市场走势有何预测?Harting新的一年里有哪些新的发展策略?
       Mr. Philip Harting:对于工业连接器来说,小型化是一个大趋势。浩亭提供了一系列的PCB板载连接器,最小可以提供1.27mm的间距,可以更好地帮助类似于工业控制器等设备进一步缩小体积。同时,除了连接器以外,在工业领域,满足小型化趋势还有另一条出路,即MID的3D电路。通过MID技术,我们已经可以将传统PCB电路,进一步缩小成一个立体的零部件,让电子产品的体积大幅缩减。我们的MID产品,已经成功运用在摄像头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