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S与Red Pitaya签订全球独家经销协议

RS与Red Pitaya签订全球独家经销协议

——— 根据协议,RS将为这家测试和测量领域的创业公司经销革命性的新型开源测试与测量仪表,并且让普通大众都能买得起;而独具特色的Red Pitaya技术则提供了简单的用户界面,让所有人都能轻松上手
2014/3/31 8:51:29

  全球领先的电子与维修产品高端服务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 集团公司(LSE:ECM)旗下的贸易品牌RS Components(RS)与测试和测量领域一家重要的新进竞争者——Red Pitaya——签订独家协议。根据协议,RS将经销这家新锐公司的第一种开拓性产品,也就是一种开放式单板仪表与控制平台。这种标价不到500美元的产品可以替代多种昂贵的实验室仪表。

  Red Pitaya在Kickstarter的募资活动中,募集资金达到目标的五倍,在更广阔的工程社区中获得难以置信的支持。对Red Pitaya的初期兴趣可归因于其独特的生态系统途径,也就是在基于Xilinx的硬件平台上综合了开源的在线应用仓库,其中包含波形发生器、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等若干应用。

Red Pitaya生态系统包括:
  一个信用卡大小的仪表。该仪表可以重新组态,在一块板载Xilinx Zynq™系统级芯片(SoC)上进行信号处理,而该芯片则将一颗双核ARM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的软件组态能力与一颗FPGA芯片的硬件组态能力综合到一起,提供无与伦比的系统性能。仪表具有两个射频模拟I/O、四个低带宽模拟I/O,以及16个通用数字I/O端口。它支持以太网,并且有一个Micro SD卡插槽;
  Bazaar云市场。它提供一系列开源的测试和测量应用,初期的现成仪表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和任意波形发生器。该市场可在平板电脑或个人计算机上通过多数Web浏览器予以访问;
  Backyard——它是一个仓库,其中包括相应的开源代码、使用说明以及后续开发工具,工程社区可据此针对新应用进行共享和协作。

  Red Pitaya旨在促进独立性和创造力,并且除了既定的研究和工业用户外,还让爱好者、业余无线电操作者、教育和创业公司等远为广阔的用户都能用到开放式仪表。

  第一批商业化生产的Red Pitaya仪表和应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由RS独家提供。Red Pitaya基于GNU/Linux操作系统,可采用HDL、C/C++、脚本语言以及基于HTML的web接口等多种软件接口在不同层次上进行组态。

  “Red Pitaya是一种真正创新的理念,注定要为测试和测量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RS Components全球产品与供应商管理主管Philip Dock表示。“这种专门针对测试和测量应用的构件,体型小巧、功能强大,而标价却不到500美元,这第一种为大众市场带来冲击的仪表产品。能够作为独家经销商参与产品的揭幕发布,我们深感振奋。这种产品既可作为低成本替代品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使用,也可充当崭露头角的工程师的学习工具。每一位对该领域感兴趣的人,他/她的生活都将因此而受到难以估量的影响。”

  “通过与RS Components合作,Red Pitaya能够聚焦于自身最擅长的领域,集中精力开发创新型仪表和辅助生态系统,以此来替代大量昂贵的实验室仪表。我们相信这将让开发人员群体充分解放自身创造力,从而制作出更好的原创仪表,”Red Pitaya共同创始人及产品经理Borut Baričevič表示。

  Red Pitaya于2013年6月由四位工程师创立,创始人的背景包括机器人技术和粒子加速器用高性能诊断及仪表设备。这家创业公司在测试和测量产业部门采取新颖的途径进行产品开发。该途径得到了业界的有力支持。去年公司从Kickstarter项目中募集资金超过25.5万美元就是明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时RS大中华区办公地址乔迁公告

欧时电子打造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在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市场构筑核心优势

RS 欧时中国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落户佛山,服务亚太

欧时活动| 热夏不出门,RS帮你优惠选购世界TOP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