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应用场合决定能源效率

应用场合决定能源效率

电气元件还是气动元件?
应用场合决定能源效率

如何才能经济地持续经营工业设备,从而将能耗和成本降到最低?一个特定应用场合的性质决定了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基于气动或电驱动技术,还是两者的结合。当经营者选择了最佳的技术及相应的驱动元件,他们就能实现最大的节省潜力。“在自动化技术中,能源效率总是取决于特定的工业应用场合,”Festo 能效专家 Roland Volk 解释道。


电气元件还是气动元件?

电气元件的优势最能体现在行程长度非常长的高速运动应用场合。电驱动技术通常在需要灵活定位、可变过程曲线或高速的情况下使用。在这种情况下,电驱动器往往消耗更少的能源,同时更高效、性价比高。

气驱动技术则在需要简单、坚固抓取或大功率密度时更能体现优势。夹持力、运动的持续和频率以及元件的重量在此发挥作用。采购成本低、带过载保护、尤其是无需消耗功率就能实现抓取就是气动元件的优势。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抓取和夹紧应用场合(必须建立和维持精确指定的作用力)。压力一旦增进,气缸 – 不像电缸 – 不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一个指定的力,因此更高效、性价比高。

除了纯粹的电动设备或气动设备外,在一些特殊的应用场合,两者的组合往往会是最佳的解决方案:例如,在三维门架中可以组合气缸和电缸来满足特定的要求。


决策支持

如果充分了解了应用场合的要求,就可以研发定制的解决方案,将技术和总占有成本(TCO)都考虑在内;这包括了采购成本(包括调试和安装)、操作成本(包括能源和维修成本)以及更换磨损件的成本。

Festo 的工程师协助客户对综合服务和模拟工具(用来模拟和分析整个技术系统的静态和动态特性)作出决策。例如,确定一个驱动单元的能耗,或者决定对一个特定的应用场合而言,哪个元件是最适合的。运营者可以通过 Festo 的能效计算器模型计算特定的结果。


Festo 概况

Festo 是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也是技术教育和培训的全球市场领导者。Festo 气动和电驱动技术代表着工厂和过程自动化中的创新 – 从单个产品到即可安装的解决方案。创新可以给顾客提供最高的生产力。全球化以及客户亲密、长期的合作伙伴是 Festo 的标记。Festo 在全球 61 家公司拥有16,200位员工。Festo 2012年的销售额为 22亿欧元。


图片资料: Festo Press photo SPS 2013 Roland Volk
文字说明: Roland Volk,Festo 能效顾问

图片资料: Festo Press photo SPS 2013 Energy Efficiency
文字说明: 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往往是电驱动技术和气驱动技术的组合,正如 Festo 即可安装的抓取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