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估算

未来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估算

    自去年以来,机器人概念股就在A股市场上屡被炒作。昨天,有消息称,谷歌或与富士康联手开发机器人,两大巨头加盟这一行业,无疑将为已经热炒的概念再添一把火。

  根据媒体昨天报道,有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报料,去年以来富士康一直在与前Android掌门安迪·鲁宾合作,实施Google的机器人计划。为了加快在工厂部署机器人,富士康老板郭台铭最近与鲁宾进行了会晤,讨论新的机器人技术。目前鲁宾在Google负责机器人业务。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会晤期间,郭台铭对鲁宾展示的机器人技术很激动。鲁宾还要求郭台铭帮助整合Google收购的一家公司。机械工程是富士康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首次传出谷歌青睐机器人的消息,去年以来,谷歌一口气收购了8家机器人公司,让市场大为惊叹。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邵志同认为,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动作频频,显示了IT龙头企业对机器人行业的高度看好。国内从去年12月开始,机器人板块高度活跃,部分个股涨幅巨大,显示了国内市场对于泛智能工业概念的高度关注。虽然维持对智能工业概念股的看多思路,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机器人概念股不建议追高操作,而前期相对涨幅较小,或近期连续调整的个股可考虑逢低介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