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变频器

    西门子变频器接线规范: 信号线与动力线必须分开走线:使用模拟量信号进行远程控制变频器时,为了减少模拟量受来自变频器和其它设备的干扰,请将控制变频器的信号线与强电回路(主回路及顺控回路)分开走线。距离应在30cm以上。即使在控制柜内,同样要保持这样的接线规范。该信号与变频器之间的控制回路线最长不得超过50m。

    信号线与动力线必须分别放置在不同的金属管道或者金属软管内部:连接PLC和变频器的信号线如果不放置在金属管道内,极易受到变频器和外部设备的干扰;同时由于变频器无内置的电抗器,所以变频器的输入和输出级动力线对外部会产生极强的干扰,因此放置信号线的金属管或金属软管一直要延伸到变频器的控制端子处,以保证信号线与动力线的彻底分开。

    模拟量控制信号线应使用双股绞合屏蔽线,电线规格为0.75mm2。在接线时一定要注意,电缆剥线要尽可能的短(5-7mm左右),同时对剥线以后的屏蔽层要用绝缘胶布包起来,以防止屏蔽线与其它设备接触引入干扰。高接线的简易性和可靠性,推荐信号线上使用压线棒端子。

变频器的运行和相关参数的设置

     变频器的设定参数多,每个参数均有一定的选择范围,使用中常常遇到因个别参数设置不当,导致变频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现象。

     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转距控制、PID控制或其他方式。采取控制方式后,一般要根据控制精度,需要进行静态或动态辨识。 

     最低运行频率:即电机运行的最小转速,电机在低转速下运行时,其散热性能很差,电机长时间运行在低转速下,会导致电机烧毁。而且低速时,其电缆中的电流也会增大,也会导致电缆发热。   

     最高运行频率:一般的变频器最大频率到60Hz,有的甚至到400 Hz,高频率将使电机高速运转,这对普通电机来说,其轴承不能长时间的超额定转速运行,电机的转子是否能承受这样的离心力。   

     载波频率:载波频率设置的越高其高次谐波分量越大,这和电缆的长度,电机发热,电缆发热变频器发热等因素是密切相关的。

   电机参数:变频器在参数中设定电机的功率、电流、电压、转速、最大频率,这些参数可以从电机铭牌中直接得到。         跳频:在某个频率点上,有可能会发生共振现象,特别在整个装置比较高时;在控制压缩机时,要避免压缩机的喘振点。

西门子变频器MicroMaster440

     ster440 是全新一代可以广泛应用的多功能标准变频器。它采用高性能的矢量控制技术,提供低速高转矩输出和良好的动态特性,同时具备超强的过载能力,以满足广泛的应用场合。创新的BiCo(内部功能互联)功能有无可比拟的灵活性。   

     主要特征 :200V-240V ±10%,单相/三相,交流,0.12kW-45kW; 380V-480V±10%,三相,交流,0.37kW-250kW;    矢量控制方式:可构成闭环矢量控制,闭环转矩控制; 高过载能力,内置制动单元; 三组参数切换功能。

     控制功能: 线性v/f控制,平方v/f控制,可编程多点设定v/f控制,磁通电流控制免测速矢量控制,闭环矢量控制,闭环转矩控制,节能控制模式;   

     标准参数结构:标准调试软件; 数字量输入6个,模拟量输入2个,模拟量输出2个,继电器输出3个; 独立I/O端子板,方便维护; 采用BiCo技术,实现I/O端口自由连接;内置PID控制器,参数自整定; 集成RS485通讯接口,可选PROFIBUS-DP/Device-Net通讯模块; 具有15个固定频率,4个跳转频率,可编程; 可实现主/从控制及力矩控制方式; 在电源消失或故障时具有"自动再起动"功能; 灵活的斜坡函数发生器,带有起始段和结束段的平滑特性; 快速电流限制(FCL),防止运行中不应有的跳闸; 有直流制动和复合制动方式提高制动性能。

     过载能力:为200%额定负载电流,持续时间3秒和150%额定负载电流,持续时间60秒; 过电压、欠电压保护; 变频器、电机过热保护; 接地故障保护,短路保护; 闭锁电机保护,防止失速保护;   采用PIN编号实现参数连锁。

西门子变频器MicroMaster430

     西门子变频器MicroMaster430是全新一代标准变频器中的风机和泵类变转矩负载专家。功率范围7.5kW至250kW。它按照专用要求设计,并使用内部功能互联(BiCo)技术,具有高度可靠性和灵活性。控制软件可以实现专用功能:多泵切换、手动/自动切换、旁路功能、断带及缺水检测、节能运行方式等。   

     主要特征:380V-480V±10%,三相,交流,7.5kW-250kW; 风机和泵类变转矩负载专用; 牢固的EMC(电磁兼容性)设计;控制信号的快速响应。  

     控制功能:线性v/f控制,并带有增强电机动态响应和控制特性的磁通电流控制(FCC),多点v/f控制; 内置PID控制器; 快速电流限制,防止运行中不应有的跳闸; 数字量输入6个,模拟量输入2个,模拟量输出2个,继电器输出3个; 具有15个固定频率,4个跳转频率,可编程; 采用BiCo技术,实现I/O端口自由连接; 集成RS485通讯接口,可选PROFIBUS-DP通讯模块; 灵活的斜坡函数发生器,可选平滑功能; 三组参数切换功能:电机数据切换,命令数据切换。

     风机和泵类专用功能: 多泵切换 ; 旁路功能; 手动/自动切换; 断带及缺水检测 。  

     保护功能:过载能力为140%额定负载电流,持续时间3秒和110%额定负载电流,持续时间60秒; 过电压、欠电压保护; 变频器过温保护; 接地故障保护,短路保护; I2t电动机过热保护; PTC Y电机保护。

西门子变频器MicroMaster420

     西门子变频器MicroMaster420是全新一代模块化设计的多功能标准变频器。它友好的用户界面,让安装、操作和控制象玩游戏一样灵活方便。全新的IGBT技术、强大的通讯能力、精确的控制性能、和高可靠性都让控制变成一种乐趣。  

   主要特征:200V-240V ±10%,单相/三相,交流,0.12kW-5.5kW;380V-480V±10%,三相,交流,0.37kW-11kW;   模块化结构设计,具有最多的灵活性; 标准参数访问结构,操作方便。  

   控制功能:线性v/f控制,平方v/f控制,可编程多点设定v/f控制; 磁通电流控制(FCC),可以改善动态响应特性; 最新的IGBT技术,数字微处理器控制; 数字量输入3个,模拟量输入1个,模拟量输出1个,继电器输出1个; 集成RS485通讯接口,可选PROFIBUS-DP通讯模块/Device-Net模板; 有7个固定频率,4个跳转频率,可编程; 捕捉再起动"功能; 在电源消失或故障时具有"自动再起动"功能; 灵活的斜坡函数发生器,带有起始段和结束段的平滑特性; 快速电流限制(FCL),防止运行中不应有的跳闸; 有直流制动和复合制动方式提高制动性能;采用BiCo技术,实现I/O端口自由连接。  

     保护功能:过载能力为150%额定负载电流,持续时间60秒; 过电压、欠电压保护; 变频器过温保护; 接地故障保护,短路保护; I2t电动机过热保护; 采用PTC通过数字端接入的电机过热保护; 采用PIN编号实现参数连锁; 闭锁电机保护,防止失速保护。西门子变频器G120系列模块化设计,可灵活扩展   面向未来的驱动理念,用户可以在同一变频器系统中实现不断的创新。出众的维护和维修友好性。 应用:灵活驱动,适用于各种应用完全集成的安全保护功能,全球首款具有SS1和SLS功能的产品。 基于集成化的安全保护技术,设备运行更安全,操作更简便。

      由于集成了安全保护功能,使具有安全保护的自动化和驱动系统的购建费用大大降低。也有效的保证了人机安全。应用:生产机械(包装机、纺织机),材料运输机械等。PROFIBUS和PROFINET总线标准——全球首次将这两种总线通讯直接集成在变频器中。 更多节点,多种网络拓扑,具有更高的性能PROFIBUS和PROFINET的优点不见在于它是被众多用户广泛使用的总线,而且表现在其优化的工程和组态结构。它们使成熟的IT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并使办公工具应用在工业控制中。 

      再生能量回馈能力:该输出功率范围内全球独一无二。节能,节省空间,无需制动电阻。采用创新的功率模块,可实现优化的能量回馈。全功率段都能实现换相整流,不产生任何系统干扰。而且所需线电流最小,与常规变频器相比,降低到80%。   应用:适用于远程控制生产机线和传动设备(例如汽车工业) 、车辆运输、离心机以及其它具有高惯性矩的生产机器的驱动。 采用全新冷却概念,鲁棒性大大增强。 通过外部散热片冷却功率模块,散热效率高。功率部分的散热全部由外部散热片来完成,电子部分的冷却则通过系统对流,这使其可用于更加苛刻的气候环境。电子部分增加了牢固的涂层。同时可用于气候条件苛刻、具有空气污染的应用场合(例如纺织工业)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尔西曼:西门子触摸屏串行下载方法

西门子 低压变频器6SE7031-2EF50-Z=C13+G97+K02+K80

西门子 6DD1683-0BC5机箱电源

西门子 低压变频器6SE7021-0EP50-Z=G91+C43

西门子驱动器 6SE7022-1EP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