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航天电源技术“落地”,发力电动汽车领域

航天电源技术“落地”,发力电动汽车领域

      近期,中央电视台特别报道组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下称三十八所)采访,对其太赫兹安检仪、着陆场搜救技术动中通、新能源充电设备等3个项目进行了密集采访,作为三十八所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华耀公司在电源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其中新能源充电设备项目落地于华耀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公司总经理周世兴、研发中心主任王雪飞同时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

      在广阔的宇宙空间,电力是航天器的生命:太阳能和电能的转化、电能的规划利用、电压调配等技术保证了航天器在宇宙中“行走”。一般而言,航天领域代表着最先进的技术生产力,随着技术突破,时间推移,这些原本用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电源系统也会向民用级市场覆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一出现,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载充电设备就是其中代表。

      采访中,周世兴总经理和王雪飞主任分别阐述了我司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载设备的工作原理、技术特性及产品优势等。电动汽车的可靠性要求,包括它耐恶劣环境,特别是长时间振动的要求,与航天电源非常类似。借助于华耀电源系统在航空领域的技术积累,华耀公司推出了更具有针对性的车载充电设备,包含3kW-30kW的车载充电机设备、800W-3kW车载DC-DC充电模块电源以及充电桩等电动汽车产品,适用于增程式大巴、电动大巴、纯电动车以及增程式电动车等车型,目前为止,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已有应用。

\

研发中心主任王雪飞接受记者采访

\

总经理周世兴接受记者采访

\

某客户定制的3kW车载DC-DC充电模块电源

      尽管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是华耀公司不满足现状,正在积极研发大功率车载设备,争取占据技术最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耀将参加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 2018)

华耀电源参展第十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

华耀电子即将参加2016年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

华耀电子与您相约2016福州体博会

华耀电子即将参加2016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