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即将实现环球飞行的太阳能飞机正式亮相

即将实现环球飞行的太阳能飞机正式亮相

2014/4/10 12:25:50
         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发布了全新的单座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 2,旨在不借助任何燃料的情况下,于2015年完成首次环球航行的挑战。 
     在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的携手合作下,Solar Impulse成功诞生,并完成了业界普遍认为不可能的任务。Bertrand Piccard是一位精神病学专家和探险家,他曾一直寻求合作伙伴来对该计划提供资金支持,推动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这随后得到了许多政府层面的支持),而André Borschberg则是一位工程师和企业家,他组建并带领了一直由80人组成的技术团队。今天发布的Solar Impulse 2太阳能飞机是最具革命性意义的飞行器,旨在完成环球飞行的挑战,在此之前,他们花费了12年的时间,来进行计算、模拟、建造和测试。
     “如果没有实际行动作为后盾,那么愿景只是纸上谈兵;Solar Impulse 1飞机保持了8项世界纪录,这是世界上第一架能够进行夜间飞行的太阳能飞机,这架飞机成功飞越了两个大陆和美国全境。凭借这些成就,我们已经证明,利用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能够完成不可能的任务。”Solar Impulse创始人兼总裁Bertrand Piccard表示。
     “现在,我们需要更进一步,”Solar Impuls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é Borschberg补充道,“Solar Impulse 2将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目前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飞行员和他驾驶的飞机一样拥有不竭的精力。这就是为什么说此次环球飞行不仅是科技壮举,也是对人体极限的一次挑战。”
     为完成此次环球飞行,Solar Impulse 2将实现此前任何飞机都未完成的壮举:在不添加任何燃料的情况下,由一位飞行员驾驶,连续飞行5个昼夜,飞越一片又一片大陆和海洋。 完成这一挑战,也正是建造这一架飞机的初衷。该太阳能飞机翼展达到了72米(236英尺),不过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5000磅),其空气动力性能及能效性能,比目前所有的飞机都要高。Solar Impulse 2飞机的机舱达到了3.8立方米,其每个细节都是为满足一个飞行员在里面生活一周这一目的进行设计的。不过,为了实现能效的最大化,机舱并没有增压和加热功能,这对飞行员的忍耐力而言,又是一大挑战。
  测试飞行将定于5月进行,随后还将在瑞士进行飞行训练。
  全球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计划将定于2015年3月份,在海湾地区开始。Solar Impulse飞机将按照计划先后飞越阿拉伯海、印度、缅甸、中国、太平洋、美国、大西洋、南欧或北非,最后飞回始发地。在飞行过程中,Solar Impulse将会每隔几天降落并更换飞行员。届时将与政府、学校和大学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时RS大中华区办公地址乔迁公告

欧时电子打造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在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市场构筑核心优势

RS 欧时中国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落户佛山,服务亚太

欧时活动| 热夏不出门,RS帮你优惠选购世界TOP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