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创力:创新性物联 漫游数据云端

创力:创新性物联 漫游数据云端

——— ——访美国创力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钟镭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自动化市场在越过寒冰期之后,也逐渐进入回暖状态。如今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的全面融合, 使得网络技术进一步深入多个行业. 但是,正所谓“独木不成林”,传统的“专网”概念已成为过去式,多元化的网络技术应用更是彰显其多姿多彩的新特色。同时,无线通讯技术交换技术无线通讯设备的应用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迅速增长并日趋成熟。

很快人们便可以用移动手持终端,例如平板电脑,手机等, 在任何时间、地点、情境下对多台指定的设备进行远程监控。而现在,美国创力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力)或许可以助力人们完成这一梦想。

Xpicowifi: 革命性的创新物联

采访创力亚太区总经理钟镭时,恰逢穿暖花开的季节。致力于联网设备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的创力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嵌入式板卡到外部模块的一系列终端设备联网全面解决方案。钟总也于采访中向笔者展示了创力的明星产品——Xpico wifi嵌入式wifi模块服务器,该产品斩获了2014中国自动化年会“创新产品奖”这一荣耀。

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嵌入式WiFi联网服务器之一,Xpico wifi具备高集成、低功耗, 内嵌式webserver 等卓越功能. 特别是其 ZERO HOST LOAD的开发理念, 使大多数用户无需开发任何软件和硬件, 便可通过使用嵌入式Xpico wifi完成所有wifi传输, 配置,控制等功能. ,缩短了开发周期降低了开发风险,和成本, 加速了上市时间 Xpico wifi兼容多种数据格式包括USBSPI或串口的接口;内置完整的TCP/IP协议栈和安全协议, 具备多种国际无线和质量认证. 。除此之外,它还具备实时SofteAP模式 (SimultaneousSoftAP ), 这样Xpico wifi模块可以同时工作在APCLIENT模式下,在不中断网络连接的同时,提供AP接入和CLIENT数据传输. 。无论是WIFI还是以太网,Xpico wifi都能为客户提供最灵动的解决方案。

“通常情况下,开发嵌入式wifi模块需用时9~12个月,因为研发过程中涉及网络、链路、安全、加密, 射频通讯等诸多技术难点。当用户的产品需要wifi功能的时候, 常常发现自己并不具备上述技术储备, 也不一定有充裕时间. 而创力Xpico wifi产品的优势之一就是为用户提全面功能达到 time tomarket的目的,用户只需从MCU推送出数据wifi会完成其余的通讯,加密,配置等所有工作. 因此从设计到产品上市, 周期可以就缩短至1~2个月。钟总解释道,, 在工业领域中, 产品生命周期较长 设备需采用具有相同长周期的WIFI模块,Xpico wifi生命周期长达10年以上,因此更适合在工业、医疗、石油等行业使用”。钟总补充道。

传统的控制和遥控方式正在受到来自wifi方案的挑战, 举例来说, 在生产商在工业和家用设备中嵌wifi模块,并根据应用情况开发APP客户端, ,使用者只需要在自己的移动终, 例如手机, 平板电脑, 加载APP就可以通过wifi联接并控制对应设备.不论是工业领域还是日常生活,Xpico wifi都为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漫步端的未来

信息时代所产生的事物,多数都是基于web而并非基于桌面,而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也逐步意识到云技术对生活的改变。因此,与网络技术颇有渊源的创力公司在未来技术革新方面,也将以云技术作为突破口,谋求最新发展。创力在未来将侧重于云打印技术。鉴于此,公司目前已开发并上市了“Xprint Server云打印服务器”,可兼容IOSANDROID系统,改变传统打印机只能识别WINDOWS语言的弊端。“即使是利用手机, 平板电脑,也只需将打印的文章、图片通过Xprint Server上传到云平台后,即可实现远程打印。”对新产品的表现,钟总充满期待。

就工业网络发展方面,无线联网解决方案能够适应物联网时代下所衍生的大面积智能化联网。 钟总认为,未来,可用嵌入式WIFI模块将设备相连接,贯彻“M2M”的概念,将云技术融入到工业领域之中,开发工控云解决方案软件平台。将数据采集至云平台后整合后,依据工业流程要求对数据自动地定向输出,实现控制。

创力极为重视中国市场的开发,其亚太地区总部就设于香港。2003年,创力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并在2013年上海建立办事处,透过代理商与经销商逐渐建立起具有一定规模的销售网络。于市场扩张方面,钟总坦言,中国工业自动化发展规模较大的仍处于长三角、珠三角的南方地带,公司在稳固南方市场的同时,会积极地将市场向北方拓进。

近年来中国自动化越过高涨期后转向平缓,迎合高效率,低耗能的工业发展要求,创力在稳固自己的国际市场及客户的同时,瞄准中国市场的特有需求,并以此为契机,在公司所擅长的细分领域研发最新品和定制方案. 。“创力在稳固现有市场的前提下,运用先进产品理念,针对中国市场,开辟新到增长空间. ‘注意目标是工控市场的信息化, 这个是Internet的第二个浪潮”钟总笑言。

企业若要在竞争中实现“近水楼台先得月”,就需要如同生命一般,具有活跃的创新头脑、健康的运营体系、稳健的生长环境和始终如一的信念。创力在未来,愿用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感染周围的人,用行动持续践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力 邀您了解带外管理 part 2

创力 邀您了解带外管理 part 1

美国创力 PremierWave® XC工业级GPRS RTU

美国创力 PremierWave®XN以太网和Wi-Fi设备服务器

美国创力 xDirect™串口转以太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