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费斯托以行业为导向,提升客户体验

费斯托以行业为导向,提升客户体验

——— 灵感涌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服务于中国市场

  费斯托中国继续推行以行业为导向,建立关键客户管理模式,提升客户体验。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和中国物流服务中心为提升中国市场供应和服务提供保障。位于上海的大中华区客户解决方案中心和扩建后的亚太技术中心更好地为高速增长的本地市场提供符合其特定需求和应用场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经过近年来的战略性投资,费斯托在中国完善了销售、生产、物流以及研发领域的能力和产量,通过扩大为国际和中国客户提供自动化和培训解决方案,以更稳健的步伐增加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在当地为本地市场服务
  费斯托 在中国已多年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市场,最高的工业产值,而且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未来中国也将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化技术市场,”费斯托大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忠先生说,“同时,在中国的客户期望获得与欧洲客户相同的服务和卓越交货质量。”

  自2012年起, 费斯托中国逐步建立起专业的行业化团队,重点关注汽车、橡塑、食品饮料包装、电子和轻型装配行业、以及涵盖水处理和生物技术/制药等领域的过程自动化行业,以全面的行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当地经验成为客户在自动化领域的业务伙伴,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和简捷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升其生产效率为己任。

  2013年成立的客户服务中心和文档处理中心集中高效地处理订单报价和客户询问,提升客户体验。

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是集团第11家生产基地,严格执行“费斯托价值生产体系”,以“made by Festo”(费斯托制造)的产品质量、最佳的供货及时率以及符合市场条件的价格确保中国市场的供应。2014年起,对于加急订单,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可以提供24小时生产交货服务。

  位于济南的中国物流服务中心是费斯托集团在德国之外最大的物流营运基地,目前业务覆盖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并将逐渐覆盖韩国、日本、香港、台湾和其它亚洲市场。与2013年同期相比,该中心的发货订单量增长了20%,而交货率仍保持在接近100%的高水平。


  区域产品开发
  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客户需求,并针对客户的具体应用提供完美的定制产品和服务, 费斯托 建立了“大中国区客户解决方案中心”,从单个元件到成套系统,在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提高客户生产效率。

  作为全球性自动化技术提供者,费斯托在2013年10月底完成了对位于上海的亚太技术中心的扩建,增强了提供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能力。

  随着亚太技术中心设备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对本地员工的培养,亚太技术中心已成为费斯托集团研发网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2014年期间,亚太技术中心与德国总部技术中心通力合作,推出了用于过程自动化行业的脉冲阀,以及该行业中最重要的控制阀VSNB,并开发出新一代夹紧气缸DWB,该产品为亚洲汽车制造商广泛使用,而VUVS则是费斯托最新通用阀系列中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以上产品由费斯托位于济南和上海的全球生产中心生产,陆续向全球市场供货。亚太技术中心大幅度提升公司产品和系统开发规模,缩短创新产品的交货时间。


  费斯托培训部——您的教育和培训伙伴
  自从 1985 年开始在中国运作以来,费斯托培训部(Festo Didactic )为大中华区 600 多家教育合作伙伴、大学、职业研究所和工业培训中心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工程支持——从基础课程到机电一体化学习中心的“交钥匙”设备等,无所不包。

   “通过费斯托培训部业务,我们能够帮助本地客户和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培训他们的员工,”陈志忠先生说。“作为工业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全球市场领先者,费斯托 在中国的市场需求量很大。”


  注重实践、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工程师
  费斯托在中国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并充分利用自身所长,在“企业教育责任”领域长期践行。

至2013年底,费斯托利用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优势与7家大学进行合作,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和青岛大学。合作内容包括设立奖学金、资助学科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及在合作院校投资基础设施、帮助提升其专业课程、研究和初步应用研究能力。

  2004年费斯托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创建的“中德大学项目”,旨在将德国成功的面向实践的第三教育体系引进中国,培养注重实践、具备跨文化经历的工程师。该项目迄今已培养了500余名毕业生,深受中德两国工业界欢迎。


  推广双元制职业教育,培养熟练技工
  面对技术工人短缺的社会现状, 2011年,通过德国商会海外代表处 (AHK)与济南职业学院以及三个欧洲公司的合作,费斯托在中国启动双元职业教育系统,根据特定需求培训技术性员工。这是 费斯托 在德国境外建立的首个全方位的培训中心。

  2014 年7月,第一批26名费斯托学员将完成为期三年的职业培训和车间在职培训,并在济南全球生产中心获得高技能型工作。


  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多年来,费斯托 中国业务的增长速度一直超过市场增长率。 “对费斯托产品和服务以及对于费斯托培训部的需求正在飙升。在水/污水处理领域,用于绿色制造和城市解决方案的节能解决方案正受到前所未有的热烈追捧。通过近年来的战略性投资,费斯托 巩固了针对中国未来增长的基础设施和人员基础,同时更好地满足了中国市场的需求,”陈志忠说。

 

  

 

 

   “亚洲客户期望获得与欧洲客户相同的服务和卓越交货质量,”费斯托 大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忠强调。(图片来源:费斯托)
 
  

 


          

 客户解决方案:中国的客户也希望根据其应用获得定制解决方案。(图片来源:费斯托)

  
          

  机器人:费斯托 Didactic 的学习型机器人。(图片来源:费斯托)

  
          

   与同济大学合作:中国/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示范教育项目。 (图片来源:费斯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