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变频器亮相第25届中国制冷展

丹佛斯变频器亮相第25届中国制冷展

  始创于1987年的"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中国制冷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同时拥有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美国商务部(US FCS)两项权威国际认证。
  4月9日至11日,第25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丹佛斯携RC、CC、PE和HS四大部门联袂参展,展台面积达368平方米,并以“绿色建筑”和“食品冷链”为主故事线,从应用和解决方案的角度向观众传达了丹佛斯支持中国绿色城镇化的能力和决心。
  制冷展期间,每年一度的丹佛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如期举行,暖通空调和制冷行业销售总监陶玉龙代表PE部门介绍了丹佛斯电力电子部的发展历史、变频器在绿色建筑中的成功案例:上海中心、国家大剧院、央视大楼、上海虹桥枢纽、浦东国际机场等,并回答了《变频器世界》媒体朋友的提问。
  随着变频器在商用空调、工业制冷行业的应用,由其带来的高次谐波、EMC等问题亦开始受到关注,甚至是被困惑。技术部的资深专家范逸忻老师针对这一专题做了技术宣讲《变频器在空调制冷行业应用中的干扰分析及治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重点讲解了变频器在制冷行业应用时需要注意的高次谐波治理、电磁干扰问题,并详细讲解了丹佛斯所提供的专业解决方案,包括AHF高级谐波滤波器、AAF有源滤波器。会后与听众交流中,大家再次提到了范老师的比喻:馅饼掉渣(谐波)、马蜂窝(电磁干扰)…
  除了已在HVAC行业获得广泛应用的FC102产品,丹佛斯还重点展示了FC103产品、水冷变频系统。FC103是基于VLT® HVAC Drive平台而为制冷行业量身定做的变频器,功率范围从1.1.kW至315kW,因其内置了丹佛斯专利的ADAP-KOOL®机组控制器、冷凝器控制器、制冷应用向导、常用冷媒曲线等专业特性,展会期间受到众多制冷从业人员的关注、询问。水冷变频系统是基于VLT标准变频器硬件平台,结合水冷板散热结构而成的一体式水冷变频器;BD部门同事张京亚与该套机器一起,经常成为变频器展区被“围观”的对象。
  在丹佛斯其他部门的展台,观众也可以不时看到VLT变频器的身影,如丹佛斯会场明星“天磁”磁悬浮压缩机(Turbocor),即内置了丹佛斯变频器;CC部门的变频器压缩机,亦标配了丹佛斯CDS系列变频器。
  除了之前几届制冷展中引起轰动的开利变频螺杆机组(标配丹佛斯变频器),更多的商用空调机组、冷冻机组开始将变频器作为标准配置,如麦克维尔、大冷、烟冷、雪人等厂家推出的变频机组,从中也可以看出,螺杆机组、离心机组的变频应用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