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争当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引擎”

易事特争当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引擎”

近日,由中国轨道网、北京轨道行业委员会、中国铁道学会自动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在深圳召开。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派出轨道交通系统电源事业部精英参会交流,为助推我国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献智献策。同时,易事特今后还将立足行业科研及产业化应用,加快发展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力争成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是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峰论坛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与机电设备应用创新”。易事特轨道交通系统电源事业部副总监李红桥率队参会,他们与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各城市轨道交通业主单位、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所、其他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企业和服务商、集成商,以及学术机构等单位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同行们,共同探讨了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和机电装备应用的发展创新。参会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深圳地铁的信息化建设,亲身感受深圳地铁龙华线PIS乘客信息系统效果。

据大会主办单位介绍,广大与会人员在会上围绕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和机电装备应用的发展创新,以及产业盈利方式转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运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形成了丰硕的会议成果。这些成果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实践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将为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稳定快速发展、完善并加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产业链的现代化进程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以“技术创新,自主品牌”为发展理念的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易事特不仅积极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献智献策,其还将通过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相关产业,“以实干”着力争当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据悉,依托深厚的微电子、嵌入式软件、电力电子、电能变换与控制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易事特目前已成功服务于青藏铁路、西安铁路局、深圳地铁4号线等众多轨道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未来,借助全球著名轨道交通电气专家、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泰斗钱清泉院士领衔的科技攻关团队,易事特还将加快开展动力环境监控、智能直流配电系统、屏蔽门电源系统、地勤供电系统、新型城市有轨电车电气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科研及产业化工作,不断做大做强“轨道交通电气设备与系统产业版块”,助推轨道交通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轨道交通是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交通方式的统称,也是我国当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重点。据国家发改委统计,目前我国获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城市已达36个,今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将达到2200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国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全国轨道交通达到近6000公里的规模,在轨道交通方面的投资则将达4万亿元,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将保持大幅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