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科院专家莅临易事特开展科技创新交流

中国电科院专家莅临易事特开展科技创新交流

58,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研究所的张石博士、孙黎霞博士一行3人来访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易事特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与副总经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徐海波博士、公司副总经理于玮博士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跟张博士一行就电力科技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的直属科研单位,主要从事超/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技术、电网规划分析及安全控制技术、输变电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配用电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电子、信息与通信、能效测评及节能等技术的研究,在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石博士表示,中国电科院目前正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和技术咨询机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质检认证机构和电网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因此对开展和推动电力科技创新抱有极大热情。易事特是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绿色能源制造商,一直以来以注重行业科技创新而受到外界关注和好评,所以他们此行来访易事特,希望能与易事特就电力科技创新进行交流与合作。

何思模教授欢迎张博士一行来访,并称易事特乐于与电科院开展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秉承“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理念的易事特对此深有体会。易事特着力组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现代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研究院等科研及技术开发机构,并不断优化由全球著名轨道交通电气专家钱清泉院士和全球著名新能源专家张榴晨院士领衔的国际高端科技攻关团队。科技成就梦想,执着造就辉煌,受益于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易事特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电源行业龙头企业,并于今年1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何思模教授还向张博士一行介绍了易事特的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并重点介绍了易事特在新能源光伏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徐海波博士、于玮博士也跟张博士一行重点就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据悉,易事特自主研发的EA500KTF光伏逆变器顺利通过了中国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测试认证,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500KW光伏逆变器也成功通过了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全球最为严格的零电压穿越测试。

“我们来对了!”张博士表示,当前,国内外均掀起了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热潮,电科院电力系统研究所为此也正加强光伏发电的技术创新研究,而易事特在光伏发电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我们今后将与易事特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并争取在光伏发电的技术创新方面能有更多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