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南发布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湖南发布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 湖南发布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5月15日上午,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并对外发布首批11个物联网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形成《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典型解决方案汇编(2014)》。此举旨在推广一批效果突出、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物联网综合集成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培育一批物联网应用服务优势企业,带动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

  此次发布的11个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分别是:大型工程机械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工业电气设备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系统、矿井通风系统智能监控技术、生产型企业运营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现代水产业全产业链物联网应用技术、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解决方案、低温奶销售物联网应用方案、智能医疗系统、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应用技术、民爆行业物联网安全监管平台、交通行业施工企业质量管理物联网应用方案。

  发布会上,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介绍,湖南物联网产业预期发展目标是到2017年,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重要领域的规模示范应用,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围绕物联网的感知、传输、处理环节和不同应用领域,全省着力培育30家物联网骨干企业;突破一批核心技术,每年培育4-5家物联网企业成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打造智能工程机械、智能交通、数字医疗、智能电网等3-5个物联网特色产业基地。

  近年来,湖南物联网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省在工业、农业、物流、交通、安防、医疗、电网、环保、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试点示范,应用模式日趋成熟,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应用深度迅速拓展,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