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航空发动机压电式振动传感器达国外先进水平

中国航空发动机压电式振动传感器达国外先进水平

——— 中国航空发动机压电式振动传感器达国外先进水平

      包绍明,一个科研工作者,又是一个市场开拓者。他奉行“先有市场,后有产量”的理念。“一个技术人员,不关注市场,就搞不好技术,因为市场就是检验我们技术水平的考场!”“通过融入国际竞争,只有走出去才能找到差距,才能实现质的飞跃。”包绍明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中航工业凯天建立起我国唯一从压电敏感元件研发到压电式振动传感器测试的实验室,实现了国内压电式振动传感器专业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就是他深入钻研、开拓新技术领域的有力见证。 

  在2008年之前,中航工业下属没有从事压电式振动传感器专业的企业和研究所。而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也就一直没有装载压电式振动传感器,整整落后了国外近50年。而这一切就从包绍明加入凯天后得到了改变。2008年10月,我国某重点型号发动机首次应用了高温压电振动传感器,其使用温度达482摄氏度、工作频率范围达到2500赫兹,产品性能远远优于原来的磁电式振动传感器。这个产品的问世和产品技术的重大突破,正是在包绍明一手开创压电传感器专业下结出的硕果。

  在创业之初,包绍明克服了重重困难。面对凯天在振动传感技术上的空白,包绍明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团队、筹设备、建实验室,全力以赴研发压电式新型传感器。在实验室建设时,许多特殊的测试设备国内无现成的产品借鉴;国外有相关制造商,但是由于实验条件要求的特殊性,也没有现成的设备可提供。包绍明没日没夜地翻阅资料,找论文,自己翻译自己消化,自行设计、定制了所有的试验设备。实验室设备受英国Meggitt集团传感器事业部总裁的首肯:“The same!”这充分说明了该实验室不管是从测试条件还是技术指标,都和世界最先进的传感器公司——Meggitt的实验室一样。该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从压电敏感元件研发到振动传感器测试的包含全部关键技术和工艺的全套实验室,确保了凯天具备自主压电敏感元件的制备、测试检测能力,也保证凯天在该领域上拥有明显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