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柯马RACER 机器人于5月23日成功发布

柯马RACER 机器人于5月23日成功发布

——— 专注于创新与性能!
2014/5/26 17:40:12

       柯马,全球可持续自动化的领导者及工业机器人生产商,于5月23日成功举办其中国昆山工厂开放日,并发布其最新一代机器人RACER。来自政府、终端客户、系统集成商、高校和媒体的约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柯马RACER机器人揭幕仪式

       柯马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Stefan SACK博士、柯马机器人事业部全球总裁Mathias WIKLUND及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国超先生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柯马机器人事业部全球总裁马蒂亚斯•维柯兰德先生,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国超先生,柯马中国及东南亚总裁斯蒂芬•赛克博士(从左至右)

       当天发布会的焦点是最新一代RACER机器人,同时发布的也有新一代示教器TP5、C5G Compact控制器以及其他新型机器人。

柯马RACER 机器人

       新一代RACER机器人负载7KG、最大工作半径为1400mm,是全球范围内同级别机器人中速度最快的一款。因其融合了现代科技与创新设计,这款机器人可提供更优良的性能及精确度。此外,RACER还有其它优点:尺寸更小(尤其是控制柜)、精益设计(更小的占地面积)、性能稳健、外观漂亮。RACER机器人可被广泛用于物料运输、机床上下料、焊接等。

       Mathias向媒体透露:“RACER是柯马机器人家族中第一款供应全球客户并在中国制造的机器人型号。未来,柯马将会有更多的机器人型号在中国生产,并供应全球客户。”

       Stefan SACK博士表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GDP增长率的两倍。柯马已在中国昆山成立机器人研发中心,以方便为中国本土客户研发产品及提供解决方案。”

参观柯马RACER机器人

       在新产品发布会后,客户及媒体参观了新建成的昆山机器人展示测试中心,该中心展示了新产品以及几款新机器人,所有这些均显示出改善后的性能与设计以及新的应用程序包。例如,用于物料搬运的NJ4-90 black wrist机器人以及用于抛光的偏心腕机器人。

       另外,柯马也展示了码垛、等离子切割、弧焊及点焊方面的应用,以及由柯马自身研发的安全操作方法方面的应用。

       在过去一年里,柯马机器人家族产品发生了彻底的革新:无论是从外观设计、性能、用户界面、到新软件,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善。

       一个例子,TP5示教器比前一代示教器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并更易操作。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新一代3D模拟软件RoboSim Pro,RoboSimPro可支持更精确的机器人应用单元3D模拟,并拥有离线程序设计的能力,对机器人系统集成商以及学术机构都是一个很好的工具。新软件E-motion优化了机器人的动作,使其更加快速、流畅,全面提升性能。

       另外,作为产品演变的一部分,柯马在2013年研发了两款新机器人,即带有偏心腕的SMART5 NJ 40以及SMART5 NJ 16 3.1。

       在码垛应用方面,柯马机器人也已研发出新型的码垛机器人SMART5 PAL 470以及配套的新软件。

       在冲压领域的研发,柯马投入了更多精力,其成果为SMART5 NJ 130 SHELF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性能优越,且具有更广泛的操作领域。

       以上所有的创新产品均凸显了柯马品牌的DNA:传承、能力、高科技

关于柯马

意大利柯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属菲亚特集团成员。作为全球化制造系统集成商,柯马为汽车、飞机制造等众多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从产品的研发,整体工艺解决方案及成套自动化系统装备,直至工业维保服务,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完整的工程解决方案。目前,柯马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27个运营中心,员工人数达14000多人,不断扩大和提升的产品范围使柯马保证在项目的所有阶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从设计、实施、安装、生产启动和维保。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为意大利柯马COMAU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1997年,柯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0年成立了独资企业-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柯马在中国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而是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渗透到工业制造的各个领域中。为了适应柯马中国多元化发展的趋势,2010年7月,“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柯马中国在华员工1000多人,主要业务为工业自动化系统,包括车身焊装、动力总成、工业机器人三大事业部。

如若想了解更多柯马信息,欢迎访问www.comau.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