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工业服务 助力船舶行业发展

西门子工业服务 助力船舶行业发展

  100多年来,西门子公司船舶业务部始终致力于船舶电气和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设计、生产和调试等技术服务。西门子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类商用船、各类水面舰船和水下舰船,例如潜水艇。过去中国的很多船舶项目都是由西门子欧洲业务部门完成设计、设备供货、项目执行与管理。在近十年内,随着本地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工程师逐渐掌握了在电气、自动化和推进系统领域的核心技术、设计能力和经验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设置在上海的西门子中国船舶业务部已经日益成长为一个独立的成熟的业务单元,能够为客户在业务全流程的各个阶段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从销售到项目执行、系统调试,以及船舶进入运营阶段的全寿命周期管理和服务。

  西门子中国船舶业务部的项目范围涵盖了在中国国营船厂和民营船厂建造的各类船舶,有中国船东,也有外国船东。项目虽有区别,然而所有的船东和船厂都一致肯定西门子提供的技术方案、高质量的产品、及时并专业化的项目管理。西门子船舶业务部正在中国造船工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货船
  每天海上都有大量不同的货船航行。 这些货船是用作散装货轮或渡船,担负运送集装箱的任务。 所有货船都要按照时间表航行,风雨无阻。 并且都是依靠净载重量生存,而不是内部的技术装备。 因此,货船在其整个使用寿命中都必须保持其经济性和可靠性。

  这种情况下,柴油电力推进系统就成为一种极为常用并且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 柴油电力推进系统从零到最大螺旋桨速度的动态反应非常出色,因此对用户而言,使用起来非常简便。 尤其是采用最新的西门子吊舱推进器(SSP), 您就可以同时兼具柴油电力推进系统的所有特性以及方位传动装置的机动性。

  所有船上操作都需要连续控制,让船桥上的人员能够了解大致情况,或是让工程师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 要时刻掌握船上的现状,这点绝对必要。只有这样,舵手或工程师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只要配备一套监测、警报和控制集成系统,这些要求都能实现。

客船
  休闲邮轮的乘客喜欢舒适、悠闲的风格。希望沿途的各个地方都具有独特的个性,希望目的地具有异国风情。 对于一艘邮轮来说,就必须确保机器运行无声,振动幅度小。但是,不可能总是靠低速模式来避免邮轮的噪音。要到达预期的港口,可能要穿过整个大西洋,此时对速度就有一定的要求。 因此,邮轮通常有两种不同的模式: 一个是全速模式,用于长途航行,一个是低速模式,用于度假区,低速模式下机器以部分负荷运行。有了柴油电力推进系统,您就可以避免柴油机部分负荷引起的所有问题。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柴油电力推进系统从零到最大螺旋桨速度的动态反应非常出色,因此对用户而言,使用起来非常简便。尤其是采用最新的西门子吊舱推进器(SSP), 您就可以同时兼具柴油电力推进系统的所有特性以及方位传动装置的机动性。 这样一来,即使没有拖船,您也能轻而易举地将您的乘客带到具有异域风情的港口。

  所有复杂的船上操作都需要连续控制,让船桥上的人员能够了解大致情况,或是让工程师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要时刻掌握船上的现状,这点绝对必要。只有这样,舵手或工程师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只要配备一套监测、警报和控制集成系统,这些要求都能实现。

  如今的邮轮乘客对唾手可得的全方位船上服务期望很高。包括上网(内部网/互联网)、邮件系统、网上信息系统,还有乘客自选的游戏和视频。 邮轮船主不遗余力地从安全、环境、娱乐和信息服务方面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享受。将重心放在长期安全的投资以及提高船只可用性两方面。 综合性业务网可提供各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其设计完全超越上述要求: 大幅降低系统总成本,同时通过创新技术实现客户利益。 整个综合性业务网设计用于帮助船主和造船厂成功应对未来的挑战。

海洋工程船
  每天海上都有大量不同的油轮航行。 这些油轮需要运送各种液体或气体。 所有油轮都要按照时间表航行,风雨无阻。 并且都是依靠净载重量生存,而不是内部的技术装备。 因此,油轮在其整个使用寿命中都必须保持其经济性和可靠性。

  这种情况下,柴油电力推进系统就成为一种极为常用并且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 柴油电力推进系统从零到最大螺旋桨速度的动态反应非常出色,因此对用户而言,使用起来非常简便。 尤其是采用最新的西门子吊舱推进器(SSP), 您就可以同时兼具柴油电力推进系统的所有特性以及方位传动装置的机动性。

  所有船上操作都需要连续控制,让船桥上的人员能够了解大致情况,或是让工程师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 要时刻掌握船上的现状,这点绝对必要。只有这样,舵手或工程师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只要配备一套监测、警报和控制集成系统,这些要求都能实现。

特种船

  不是所有船都是客船、油轮或货船。 也有用于特殊用途的特种船,这种船始终都有需要。 这类船只包括半潜式重型起重货船(HLC)、大型游艇、电缆或管道敷设船等。

  特种船有时需要根据其用途对其船上机器进行特殊布置。 或者,也可能需要大量电力用于船上生产。 不管是什么原因,西门子都能满足客户在经济性、可用性以及性价比方面的要求。 我们会先安排在船舶应用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为您提供深入的咨询,然后再根据您的需求专门进行系统工程设计,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户利益。
水面舰艇 

  西门子在全球船舶业务发展方面占据领军位置长达125年之久,本公司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高船上生产力,还能为我们客户的运营增值。

  SINAVY产品系列是用于海军舰艇的一种综合性特定行业解决方案,集合了持续改进所需的所有产品,可使海军舰艇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最佳性能。

  我们在发电、电源转换和配电、传动以及自动化各个领域都有丰富的专有技术,这些技术在德国海军、北约军队及其它友好国家海军的大量水面舰船和潜艇上得到了充分发挥。

  我们的“集成平台管理系统”SINAVY IPMS凭借其智能架构,确保在各种运行条件下都能在海军舰艇上发挥最高的可用性和运行可靠性。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减轻船员平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的日常工作,使船员能够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核心任务上。

  西门子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基于高温超导体技术(HTS)的新概念船只推进及紧凑型大功率电能生成领域的未来发展。HTS绕组中的电流流动时没有任何电阻,HTS中的电流密度比传统的铜线圈高出10倍多。

这种特性特别有利于海军应用,可减小体积、重量和损失,提高功率密度和效率,增强超载能力,降低噪音和振动等。

我们的供货和服务范围:

●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

●发电和电源转换

●配电

●集成平台管理系统

●通信

●推进解决方案

●安装和调试

●质量管理

●集成物流支持

●生命周期管理

潜艇

  西门子在全球船舶业务发展方面占据领军位置长达125年之久,本公司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高船上生产力,还能为我们客户的运营增值。

  SINAVY产品系列是用于海军舰艇的一种综合性特定行业解决方案,集合了持续改进所需的所有产品,可使海军舰艇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最佳性能。

  SINAVY SUB 是西门子在潜艇专用电气平台系统解决方案领域的品牌名称。在过去的50年时间里,西门子为各国海军的潜艇提供了150个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 我们在发电、电源转换和配电、推进传动以及平台自动化各个领域都有丰富的专有技术,这些技术在德国海军、北约军队及其它友好国家海军的大量潜艇上得到了充分发挥。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不仅是指提供产品,还包括文件编制、培训、培训模拟器、生命周期管理等各种相关服务。

  现代潜艇要求大幅延长水下续航力,同时大大削弱回声特征,为了满足这些要求,西门子在一些特殊应用中投入了大量工作,例如主电源采用先进的SINAVY燃料电池技术,并将其用于不依赖空气的推进系统(AIP)以及永久磁铁驱动的SINAVY 永磁同步推进电动机,这两种设备都已经在最新一代的212级和214级德国潜艇上得到了应用。

  目前,研发工作的重点放在新概念的船只推进及紧凑型大功率电能生成领域。凭借高温超导体(HTS)等技术,具有革命性的创新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我们的供货和服务范围包括:

●系统工程

●项目管理和质量保证

●发电系统,例如用于不依赖空气的推进系统(AIP)的燃料电池

●配电和电源转换系统,例如电盘和配电盘

●工程设计、监测和控制系统(平台管理系统)通信

●通信

●推进系统

●安装和调试、HAT和SAT的相关服务

●项目和质量管理

●集成物流支持

●生命周期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