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树莓派即将推出全新计算模块

树莓派即将推出全新计算模块

——— 助力行业用户应用开发
2014/6/13 10:32:57

  谈及当今最火爆的迷你电脑,Raspberry Pi (树莓派)当仁不让,信用卡大小、功能强大,使其在电脑发烧友中掀起了一股“树莓派风潮”。近期树莓派将推出全新计算模块。计算模块面向商业及工业用途,并将所有计算功能压缩在一个内存条尺寸的芯片中。

  随着树莓派在中小型工业中越来越多的应用,如何将其整合到各自的终端系统已经成为工业设计师们亟需解决的问题。比如,客户常常需要具有以太网功能的树莓派,但是小批量订单不能使树莓派在基础设计中加入这一性能。于是树莓派硬件工程总监James Adams开始构思用一种压缩方式来提供树莓派的所有计算资源,同时将输入/输出问题交由终端系统制造商或第三方供货商来解决,树莓派计算模块应运而生。该计算模块包含同样的Broadcom BCM2835 SoC,512兆内存和4G闪存,所有部件都被安装在尺寸仅为67.6 x 30毫米的小板上,能够放入标准的DDR2 SO-DIMM插槽。

  为了协助终端系统的开发,树莓派计算模块还将同时提供一块开发板。这块开发板不但具备所有输入/输出连接功能,同时提供诸如HDMI插槽、USB连接口和插针等树莓派的标准部件。由于计算模块可以插入SODIMM插槽,所以尽管是两个部分,仍可有效地形成一套完整树莓派。树莓派相信基于开源设计的计算模块将是一个开发者原型制造的平台。开发者的软件设计将会首先在标准树莓派上得到验证,成功之后再迁移到计算模块上,通过开发板设置的方式来确定必备的输入/输出,从而形成接口板原型。无论对于原型开发还是商业量产,开发者都可以从中获得轻松体验。

  此前树莓派成功地推动了第三方扩展板,模组以及附件市场的蓬勃发展,而全新计算模块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基于树莓派设计的创造,更加振奋人心,这一点已经从早期开发商那里得到了印证。以计算模块为核心能够提供多种多样的连接性,或许在未来一两年内,用户就将看到十余种不同的树莓派和更多全新的应用产生。同时,将会有更多第三方为计算模块开发全新的接口板和主机板系列产品。

  在谈及经销商与合作伙伴时,树莓派创始人 Eben Upton表示:“与RS Component的早期讨论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理念,使我们认识到对树莓派的生产与营销我们负有同样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授权RS进行树莓派设计及制造的原因。对我们而言,迈出这一步意味着巨大的成功。我们曾经为树莓派的出货量担忧,得益于RS的全球营销网络,树莓派发售当日就获得了100,000张订单。未来,与RS Components的合作将会为我们带来巨大收益。我们可以通过RS接触到很多下游经销商合作伙伴。行业市场是RS Components的重要目标市场,与树莓派计算模块的受众不谋而合,双方强强携手将会为进一步为行业用户提供便利,实现行业与市场的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时RS大中华区办公地址乔迁公告

欧时电子打造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在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市场构筑核心优势

RS 欧时中国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落户佛山,服务亚太

欧时活动| 热夏不出门,RS帮你优惠选购世界TOP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