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树莓派计算模块开发套件已于RS全面接受预定

新型树莓派计算模块开发套件已于RS全面接受预定

——— 树莓派计算模块与计算模块IO开发板套装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提供低成本的原型制作平台,以更加灵活的外形规格实现专业化嵌入应用
2014/6/18 11:56:20

  服务于全球工程师的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 集团公司(LSE:ECM)旗下的贸易品牌 RS Components (RS) 宣布树莓派基金会开发团队最新推出的树莓派计算模块现已全面接受预定。该模块最初将在开发套件中捆绑销售,与其捆绑销售的计算模块IO开发板将全面发挥IO连接能力,从而构成电子设计工程师的原型制作平台。

  树莓派计算模块专为专业市场中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发,用以自行创建嵌入式系统。该模块适合标准的DDR2 SODIMM插槽,具有Broadcom BCM2835处理器和512M字节RAM,提供标准树莓派的基本功能。该模块以一个板载的4G字节eMMC闪存器件代替SD卡,并将所有器件集成到一块67.6 x 30 mm的小型板上。

  计算模块IO开发板是一块简易型开源开发板,在插装计算模块后可由设计师通过排针和柔性连接器对计算模块的闪存进行编程,并轻松访问处理器接口,这一点与标准的树莓派类似。它提供了必要的HDMI插槽和USB连接器来创建一整套系统,该系统可以启动用户操作系统,允许工程师使用计算模块着手设计工作。

  树莓派基金会的Eben Upton表示:“这种计算模块的理念来源于我们的观察结果,这就是树莓派如何被大量的工业与商用设备设计人员集成到末端系统。我们希望找到一种办法来以紧凑的格式提供树莓派的所有计算资源,但把IO留给末端系统制造商。”

  “树莓派大有超越其最初概念之势,不仅限于一种教育编程工具,为嵌入式工程师提供一种快速并且价格合理的嵌入式系统开发手段,”RS全球产品营销主管Glenn Jarrett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树莓派社区已蔚然成型。我们预计,开发人员可通过利用这一广阔社区中的资源来加快开发过程。”

  树莓派计算模块将于2014年秋季开始独立销售。RS已经开始全面接受树莓派计算模块开发套件的预定,该套件整合有计算模块和计算模块IO开发板,预售价为229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时RS大中华区办公地址乔迁公告

欧时电子打造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在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市场构筑核心优势

RS 欧时中国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落户佛山,服务亚太

欧时活动| 热夏不出门,RS帮你优惠选购世界TOP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