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高分子先进热分析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办

2014高分子先进热分析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办

201465日至8日,由南京大学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Mettler-Toledo中国赞助的高分子物理短期讲习班高分子先进热分析技术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胡文兵教授牵头组织,邀请到了前欧洲高分子物理协会主席德国Freiburg大学Gert Strobl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Akron大学程正迪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韩志超研究员、法国CNRS Charles Sadron高分子研究所Bernard Lotz教授、南京大学薛奇教授、加拿大Toronto大学Mitchell Winnik 教授、加拿大McMaster大学史安昌教授和日本京都大学Toshiji Kanaya教授等世界一流的高分子物理学家以及国内外诸多相关领域的重要学者。Mettler-Toledo公司瑞士总部世界知名的热分析专家Juergen Schawe博士也带来了高分子先进热分析技术的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听众主要是来自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注册人数多达120余人。活动气氛热烈,活泼有序。享有盛名的科学家们或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们介绍自己的重要工作进展、或高屋建瓴地讲解所从事研究领域重要的理论基础;年轻的学子们或向科学家们大胆地质疑请教、或相互之间深入地交流讨论。来自日本的Kanaya教授对中国高分子物理研究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对高分子结晶以及热分析在中国受到数量众多年轻研究者的关注感到由衷地赞叹。活动还设置了墙报环节,来自国内上述单位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包括上述科学家在内的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八名同学获得了由Mettler-Toledo赞助的墙报奖,并由Strobl教授亲自为获奖人颁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国内高分子物理和热分析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为国内年轻学者和学子们提供了与国际一流科学家交流的机会,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科研兴趣,也为高分子物理及热分析技术在国内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胡文兵教授主持大会

 

活动气氛热烈,活泼有序

 

Mettler-Toledo公司热分析专家Juergen Schawe博士关于”先进的热分析技术”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来自国内各研究单位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八名同学获得了由Mettler-Toledo赞助的墙报奖,并由Strobl教授亲自为获奖人颁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