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浩亭:产业集成智造自动化工厂未来

浩亭:产业集成智造自动化工厂未来

  2014年5月,全球知名连接器供应商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亭)携100多款交换机产品、RFID、3D电路及行业集成方案亮相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以下简称IA展)。浩亭产品经理 孙洁、浩亭市场及传讯经理 吴樾接受工控专访,诠释浩亭基于“工业4.0”应运而生的“产业集成解决方案”及“智能工厂”。

  产业集成,传统业务焕发新活力
  随着工业4.0概念的横空出世,为客户提供具备更多附加价值的产业集成被看为是未来工业发展方向,也是其未来业绩增长的关键所在。全球连接器及工业网络科技的领导者---浩亭前瞻这一趋势,适时提出涵盖其全线产品的产业集成解决方案(以下简称VAB)。

  据吴樾经理介绍,浩亭VAB业务既是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选择适合的线缆、连接器等,进而计算其长度,实现布线最小化或移除布线,为客户定制专用的工业无线网。目前,浩亭产业集成解决方案更多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和汽车行业。在轨道交通领域,浩亭为南车、北车提供车厢之间的缆组件定制;在汽车行业,浩亭提供线束定制。
 
  目前,浩亭Han®连接器已成为智能设备不可或缺的部分,以其可靠而卓越的性能把真实部件的信息数据连接到虚拟世界。“我们的主营产品是连接器,多年的行业经验累积使我们知道如何令线缆连接器的作用发挥至最大,同时能够降低成本。”吴樾说。举例说明,浩亭为客户提供的混合型连接器里,只需一根走线来替代以往的各种走线,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挖掘传统优势产品,使其能够满足未来工业信息化需求。在吴樾看来,产业集成解决方案是浩亭在传统业务之上,对工业自动化未来趋势的积极探索。而这种可持续性、面向未来的商业模式,将助浩亭传统业务迎来发展的第二春。

   “浩亭VAB业务呈上升态势,未来它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吴樾说。产业集成解决方案正成为浩亭通往未来工业,及提升客户价值的有效途径。 据浩亭2013/2014年度(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上半年财报显示,产业集成解决方案正成为浩亭未来增长战略的关键因素。今年一季度,浩亭在北京投资建工厂,旨在为客户提供产品集成类的服务。目前,浩亭珠海工厂也有提供产业集成解决方案。

  智慧技术,打造智能工厂

  如果产业集成解决方案焕发浩亭传统业务发展的第二春,那么继其后提出的“智能工厂”则被看成浩亭立足当下工业发展趋势需求,服务自动化未来的利器。剖析两者间的关系,简言之产业集成解决方案是当今工厂改造成智能工厂的转换。

  智能工厂打破制造系统集中式控制,以分散、自主的方式对其进行控制,将自动化技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以下简称RFID)等整合应用,通过无线RFID和传感器技术识别对象,并判断生产系统状况。目前浩亭正积极参与新的智能工厂生产设施的建设,其业务触角延伸到两个方面:构建一个“工业4.0”生产模块,并通过一个远程的基于以太网的维护概念访问每个模块组件的集成。

  近几年,浩亭产品拓展、业务新增,都围绕同一个核心:为数据传输提供载体或平台,浩亭以RFID信息的载体和网络交换机的载体为实现智能工厂做准备。围绕智能工厂,除了传统的连接器,浩亭近年陆续推出以多款太网交换机及RFID产品。本次IA展,浩亭展示了多款以太网交换机新品和RFID产品,它们也延续了浩亭传统产品一如既往的性能优势。

  在今年汉诺威工博会献出世界首秀的Ha-VIS eCon交换机,一经亮相便引起关注。据吴樾介绍,这款交换机是浩亭针对严苛工业环境而优化研发的,它既能对现有网络基础能够灵活拓展,也能建立新的工业网络。Ha-VIS eCon交换机操作灵活便捷,两种不同的集成和空间节约式房屋设计确保了交换机箱内可用空间的最佳利用。“我们的产品,在以连接器为主营业务时代,就已以稳定、高性能、耐用著称。我们的RFID产品和以太网交换机也同样能够经受最严苛环境考验。” 据介绍,浩亭以太网交换机基本全部为金属质地,因而能够在严苛的环境使用;而浩亭的RFID产品在能量利用率、定向读写和距离、寿命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能够在高速状态下,完成长距离数据和信号采集工作。浩亭RFID产品不仅能够实现业内当下最远的无缘空间距离,还能在每小时150公里的高速度下正常读取数据。

  目前浩亭RFID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汽车、建筑、物流等行业。借助于物联网,未来RFID产品可以帮助城市更好解决城市拥堵及停车难题。“可以预见RFID产品应用范围会非常广泛,未来它的应用领域‘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吴樾经理看来,工业4.0概念尚处于起步阶段。自动化企业对于RFID等信息处理产品的应用仍处于探讨期。(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