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伟创电气产品在糖果包装机械系统上的应用

伟创电气产品在糖果包装机械系统上的应用

一、概述

食品及包装机械是集机、电、气、光、生为一体的机械电子设备,食品机械现代化的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食品工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它直接关系到食品制造业和加工业产品科技含量的多少,以及食品深加工附加值的高低。我国食品机械起步较晚,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大众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国家的扶持,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越来越高,加剧了食品机械的迅速发展及多样化。近几十年来,食品及包装机械以年平均两位数速度迅猛增长。食品和包装机械的自动化程度高低主要由其机械结构和电气控制,其电气控制是其整个机械架构中的灵魂所在,主要执行部件就是伺服和变频调速器控制着整个机械结构的精确定位、机械结构动作顺序。下面以伟创伺服SD600AC60变频调速器在食品机械上应用为例,讨论一下糖果机械设备的原理及应用。

 

二、糖果的工艺流程

硬糖糖果工艺一般分为配料、融化、挤压、成型、分切、成型、冷却、挑选、包装等过程。整个制糖流程如图:


1、配料、融化:糖果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料包括白砂糖、淀粉糖浆、甜味原料、酸味剂、胶体物质、乳化剂和发泡剂、着色剂和香味剂、乳品及油脂等。将这些原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装入密封的容器中,在加热管加热的过程中同时进行原料的搅拌均匀制成糖果原浆。在这个工艺中的机械设备主要由容器、搅拌器、加热管等组成。配料、融合主要由搅拌机完成。

2、挤压、成型:将搅拌好的糖果原浆放入挤压成型机中,经过齿轮啮合式挤压、螺杆传送到挤压磨具中,挤压出各种规格大小的整条糖果,通过传送机构传送到下一级深加工设备。其啮合式挤压及螺杆式传送机构主要由变频调速器带动电机控制,完成糖条的速度控制和品相。挤压、成型机主要由挤出机完成。

3、分切、成型:挤出机挤压出来的糖条经过传送、分切、推送、磨具滚切等工序就成为了大小、形状均相同的糖果了。成型机先把挤压机挤压出来的糖条分切成每条大概1米左右的糖条,再经过推送机构把定长分切好的糖条推送到糖果磨具中分割滚压成相同形状小颗粒的糖果。分切、成型主要由成型机完成。

4、冷却、挑选:由成型机经过磨具滚压出来的糖果经过传送,进行筛选、冷却固定成型后,再进行后期的糖衣机上色包装等。

 

三、伟创伺服及变频调速器在糖果工艺包装设备上的应用

1、 在搅拌机上的应用

糖果搅拌机是把糖果的原料在加热的过程中进行均匀搅拌的机构,使糖果的成分充分混合均匀。传动的设备搅拌机构由电机工频直接启动,速度固定。伟创AC60系列变频器在搅拌机上的运用可以实时调整其搅拌的速度,能够更好的保证把原料充分搅拌,防止出现糖果成分颗粒搅拌不均匀,以达到产出糖果的成色和颗粒完好。

2 在挤出机上的应用

挤出机主要由齿轮机构、传送螺杆、挤压磨具、加热系统等组成。把搅拌好的糖果原浆经过挤出机的齿轮啮合、螺杆传送到挤压磨具挤压成一定形状的糖条。伟创AC60系列变频调速器主要用在其齿轮啮合及传送螺杆电机上。AC60的高转矩、高精度、高可靠性、宽调速驱动,使电机高效率运行。以保证糖条的挤出速度稳定,挤出糖条的品相完美。

  3、在成型机上的应用

整个制糖工艺设备的核心设备是成型机。成型机电气部分主要构造由伺服电机及伺服驱动器构成。精密度要求较大,以达到糖果的成色、形状大小、硬度饱满等。伟创的SD600伺服驱动器32位的DSP芯片控制,其快速响应精度转速控制与定位控制性能,在成型机的分切、推送、滚压场合的应用得到了设备厂商一致的认可。运送糖条的设备由伟创的高速度稳定性的AC60系列变频器调速器带动电机进行精确的速度控制。此成型机的特点是糖果的生产率高,每颗粒的糖果以4厘米长计算,每次一模1米的糖条可以生产25颗糖,成型机完成一个分切、推送、滚压流程大概在2-3秒左右,一分钟可以完成20-30个糖条分切、推送、滚压流程。由此计算单台成型机每分钟可生产500-750颗糖果,颗粒完好率在95%以上,远远高于其他的糖果生产设备的生产效率。

4、在糖衣机上的应用

糖衣机主要是给糖果包装、打光、滚制。以往的糖衣机都是手工方式出料,生产过程周期长,制约大规模生产。糖衣机以固定的速度旋转对糖果的外部进行包装、打光、滚制等。伟创的变频调速器内部的等距离停机功能在糖衣机上的使用,使得出料口位置精确对应到出料通道,保证位置误差在安全范围内。AC60的高转矩、高精度、高可靠性、宽调速驱动,使电机高效率稳定的运行。无极调速功能在糖衣机上的使用,可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糖果的成色。

 

四、结束语

1、产品介绍

SD600系列伺服驱动器以美国TI公司最新32位数字处理芯片(DSP)作为核心控制,采用了先进的全数字电机控制算法,完全以软件方式实现了电流环、速度环、位置环的闭环伺服控制,具备良好的鲁棒性和自适用能力,可配合多种规格的伺服电机,适应于需要快速响应的精度转速控制和定位控制的应用系统。

AC60系列变频调速器采用领先行业的V/F控制模式,低谐波输出,有效延长电机寿命;低载波频率技术,有效降低变频器输出漏电流;灵活的多段V/F方式,超强的自动转矩提升功能,自动提供超大的启动转矩和运行转矩,丰富的端子控制功能,快速稳定的PID等功能。满足于各种高转矩,高精度、高可靠性传动系统。

2、结束语

变频器不但有助于提高制造工艺水平,尤其在精细加工领域还可以有效节约电能,是目前最理想、最有前途的电机节能设备。伟创SD600系列伺服和AC60系列变频调速器在糖果及包装机械上的应用,充分体现了伟创系列产品在高可靠、高精准的定位性能。伟创产品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人工成本,使客户的利益达到最大化,满足客户的需求。


本文来自 > 深圳市伟创电气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