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技术沙龙亮相华南自动化展

工控技术沙龙亮相华南自动化展

——— 工控技术沙龙亮相华南自动化展
      6月18日,2014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众多顶尖自动化技术企业联袂亮相,全面的展示了传感器、电机、人机界面、机器人、3D打印等先进自动化技术,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在2号馆现场会议室,“工控技术沙龙”,同样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聆听与观看,现场一度被围个“水泄不通”。


      “工控技术沙龙”是工控行业内深受技术工程师们喜爱的活动,通过技术主题讲解+互动讨论的形式,为网友搭建一座沟通、学习的“桥梁”。与以往不同,此次“工控技术沙龙”改变了纯“技术”的主题定位,将选题范围延伸至“技术”以外的话题,试图从各个角度来关注、了解快速发展中的工控自动化行业的市场趋势和商业变化等等。演讲嘉宾倾囊相授私人“干货”,为听众带来当下“非技术”的新概念和知识。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变和延伸,比此前更受关注。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的时代。互联网改变了客户的行为,思考的方式,商业模式和产品也应随需而变。小米工控会到来吗?面对这个“新鲜”的话题,听众看客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小米跟工控有什么联系?工控行业是要将小米模式移植模仿么?上海步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咚作为这个新工控模式的提出者,通过分析小米商业模式,将小米模式移植到工控行业的可能性和各种问题,以及衍生出新的概念一一进行解说。


      唐咚在演讲中提到,工控行业的电商理解还停留在“在网上卖产品”的概念。那么小米模式是否能移植工控行业?唐咚给出十分坚定的答案:“工控行业既不可能是互联网风暴的安全港,也不可能是小米模式的复制品。”唐咚表示,毛利趋零、利润递延、产品标准化、体验多样化等等问题待解决,但他大胆预测,工控社群会兴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