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晶电气领跑中国城乡二次供水能源低碳化

三晶电气领跑中国城乡二次供水能源低碳化

——— 三晶电气领跑中国城乡二次供水能源低碳化

  水行业是指围绕水的生产供应分销等业务而形成的产业,其自然过程如下:来自江河、湖泊、水库等地表水资源或地下水资源的原水被输送到自来水加工厂,加入制水原材料后,经过多道自来水加工工艺,处理消除各种污染物,制成成品水,然后通过自来水供应管道网络系统,把自来水分销给消费者。各类消费者使用后的污水又排入下水道排污系统,再抽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流入江河大海。部分城市污水被处理后又作为中水,被重新利用,再次制造自来水。因此,水行业包括原水、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排水及污水处理等业务,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产业链,参与自然界的水循环。
  三晶电气作为驱动零碳节能领航者,致力于提供专业领先的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可再生能源能量转换、传输及存储解决方案,并为中国水行业城乡二次供水提供全系列的能效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引入光伏发电技术,为各种高耗电的污水处理厂提供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提高自身绿色能源供给率;另一方面,通过提供针对各种泵类的变频控制技术,为水的生产供应分销提供变频恒压供水系统解决方案,在满足精准化系统控制同时,最大化降低动力利用能耗。


  三晶电气Suntrio系列组串型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单机功率范围为5kW-20kW,通过引入抑制谐振的多机并联技术,可以提供MW级的分布式并网发电解决方案,目前已通过中国,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希腊,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最新并网认证,并在多个国家得到广泛应用,特别适合各种大小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可以为各种水行业应用提供清洁绿色太阳能。

  8100和8200B系列水泵变频控制器为水泵提供完美的一对一变频控制解决方案,可以多个水泵通过8100或者8200B多联机运行达到快速精准控制。8200B适合于单泵功率7.5kW以下应用,可为城乡二次供水提供IP54背负式高防护等级变频恒压供水系统解决方案,8100则注重性价比,其IP20设计适合安装在控制柜内。
  PD2100系列水泵变频控制器则针对一托多市场,由一台水泵变频控制器通过继电器切换控制多台水泵工、变频运行,其内置的PLC功能可以最大化地减少外部硬件配置,为城乡二次供水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变频恒压供水解决方案。
  在无电力供应或者电力供应不可靠地区,人们仍然使用着柴油泵抽水、风力提水、液压抽水和人工搬运等传统手段解决用水问题。随着科技尤其是光伏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用水需求及水质的进一步严格要求,供水系统可靠性和环境保护的考虑,光伏扬水系统凭借其易安装、低维护及运营成本、零碳排放等优点越来越成为这些区域解决用水问题的首选方案。

  PDS太阳能水泵控制器采用三晶电气全球验证的先进水泵电机驱动及控制技术,高精度快速MPPT算法,将光伏阵列输出通过最大功率点追踪,最大化驱动水泵电机,以满足各种扬水应用需求。PDS太阳能水泵控制器除了支持光伏阵列直流输入外,还支持交流输入。当光伏阵列输出无法驱动电机或者无输出时,PDS还接受电网交流输入或者其他交流发电机供电,以满足各种应急需求。PDS太阳能水泵控制器提供全方位保护,内置电机软启动策略,实现完美水泵流量调节,以最大化提高电机及水泵使用寿命。
  随着国家对水行业的进一步重视,水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但是如何降低水行业应用中的能耗,进一步低碳化,也是水行业从业者亟需面对并解决的问题。三晶电气利用自身产业优势,通过技术革新,创新性地将光伏与变频控制技术系统性地应用到水行业中,为中国水行业能源低碳化增添了崭新的一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