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访美的芜湖基地

探访美的芜湖基地

——— 探访美的芜湖基地
     在行业发展缓慢、裁员和用工缺口的叠加效应下,机器人成为家电企业生产制造的“标配”,尤其是对大型企业而言,用机械手或者机器人代替人力劳动已经成为企业生产线上的常态。近日,中国家电网记者就走进了美的芜湖生产基地的热水器工厂和空调工厂,实地感受到了国内家电行业制造转型的步伐。

      “聚焦产业 理性经营”,走进美的热水器事业部芜湖基地工厂,第一眼便看到了高悬于工厂间悬廊上这句醒目的标语。这是自美的转型并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后要贯彻的经营理念,而在生产制造环节,也可以感受到美的对这一经营理念的执行。


美的芜湖热水器工厂

      根据美的热水器事业部2014-2016三年战略发展纲要,到2016年其热水器年收入要达到45亿元,利润率达到12.8%,行业综合地位第二。其战略主轴是“产品领先 效率驱动 市场破局”。

     固此,传统的制造方式已经无法支撑美的现行的战略目标,在美的芜湖热水器工厂,生产制造的方式已然向全面自动化方向转变。记者在工厂现场看到,到处是自动化的生产装备,所有车间生产线上的物流已经实现自动化,不需要人力搬运产品,甚至一个打螺钉的工序也是机器人来代替人力。一台无人操控的AGV配送车装载着产品配料按照指定的电轨来回奔跑于各个产线,将配料运送给生产线上的工人。


自动化的打包设备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制造总监勾健向中国家电网表示,去年美的集团通过对热水器工厂机器人的投入将生产制造的效率提升了40%。明年,还要继续投入40台机器人,淘汰120名员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