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金立石MINIDCS在烟厂仓库中的应用

北京金立石MINIDCS在烟厂仓库中的应用

1.1. 概述
防潮、防霉、防腐、防爆是仓库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衡量仓库管理质量的重要指标。它直接影响到储备物资的使用寿命和工作可靠性。为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首要问题是加强仓库内温度与湿度的监测工作。但传统的方法是用与湿度表、毛发湿度表、双金属式测量计和湿度试纸等测试器材,通过人工进行检测,对不符合温度和湿度要求的库房进行通风、去湿和降温等工作。这种人工测试方法费时费力、效率低,且测试的温度及湿度误差大,随机性大。如何做到自动控温、自动报警、自动打印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经过比较市场上的几个控制系统,我们最后采用了北京德姆森自控系统有限公司的MINI DCS系统。
MINI DCS 系统比较方面的将通讯系统、测量系统,监视系统、操作系统、报警系统有机的组合在一起,整个系统造价低廉、开发周期短、系统稳定。

1.2. 控制方案
为了解决烟厂的自动控制和自动监控功能,采用了MINI DCS系统的物联网方案。整个系统包括管理、监控、打印、短信报警、无线传输、数据采集等。
(1) 管理层:一台PC电脑,一台冗余PC机,一台打印机
(2) 监控层:工控机+液晶显示屏
(3) 传输层:传输层由无线和有线组合。无线网络用于传递现场的温湿度数据,通过Zigbee无线传输。有线网路采用以太网技术将各层连接成一个以太网络。
(4) 现场:主要实现温湿度数据采集,声光报警和短信报警。
整个系统的分布框架图如下:

1.3. 系统特点
(1) 现场测量无线化
(2) 现场传感器采用的是无线式温湿度变送器,壁挂式安装,只需要在墙面上
2个螺钉即可安装;传感器不需要单独供电,只要一节3.6V的干电池供电即可
(3) 数据传输有线化
现场每个楼层的数据接收器与工业计算机都通过网线的方式连接到路由器当中,组成一个内部局域网。当数据接收器收集到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后,接收器通过网线的方式把数据传输到工业计算机当中。
(4) 数据报警短信化
在软件中设置报警限值,当数值超出报警限值范围后,软件弹出报警信息,
输出的报警信号控制监控室内的声光报警器进行报警,同时预先在软件中的设置,通过配套的短信模块,自动发送报警短信。
(5) 数据查看网络化
系统连接到网络中后,远程用户可以打开和监控室内相同的显示画面,查看数据。
(6) 系统扩展模块化
系统采用的是模块化结构,各个设备都是采用的标准产品,配置简单,便于安装和维护。
1.4. 结束语
该系统在设计上本着技术先进、经济实用、稳定可靠及扩展性良好的原则,充分运用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总线智能仪表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系统软件可稳定运行在当前流行的Windows XP 等图形操作系统之下,全中文显示,具有多任务、多窗口以及数据采集、实时监控、历史曲线显示、阶段内趋势分析、报警处理等功能。并可提供先进的操作管理辅助系统,可有效地控制烟叶仓库的温湿环境,防止烟叶的变、燥碎,并提高烟叶的醇化质量。工作人员可在中央控制室对整个仓库的温、湿度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并可定时或任意时刻打印各层、各库房内外各点的温、湿度数据及趋势图。系统通过局域网或者WEB网络还可做到网络化管理。在网络上的高层管理者可通过远程查看方式对数据报表进行浏览,及时掌握管理动态,实现自动化、全方位的监控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