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诞生记

 

1.     6月18日,步科在CV系列的基础上重新设计的“小王子”eView变频器产品,在国内首次公开线上销售。请问该款产品在步科CV系列基础上做了哪些重新设计?
    为了保证EV系列变频器的稳定性,硬件方面在CV基础上改变不多。主要两点:

(1)      客户反映白色的外壳不耐脏,所以我们把外壳换成了深灰色。

(2)      因为迷你型的变频器80%应用场合不需要通讯,所以去掉了RS485口。

其余的区别主要是软件,因为EV不支持软件定制,所以EV不支持高频等一系列定制功能。

2.     变频“小王子”会在线下渠道销售吗?

    步科在计划线上销售之初,已经将线上和线下渠道做了明确的规划,线上品牌和线下品牌不同,所面对的市场不同,产品也不相同,线上品牌更讲究的是易用、通用、易维护、稳定,eView小王子不会在线下渠道销售,Kinco也不会在线上销售,各走各的渠道,相互之间是配合和共同发展的关系。

3.     变频“小王子”在性能上的优势有哪些?低价如何保证产品品质?

    小王子的性能优势有以下几点:

(1) 因为EV有输出电流检测,相比没有电流检测的变频器,运行精度更高,速度响应更快。软件还增添了快启快停功能,让EV控制的电机启动停止的加减速时间更短。

(2) 硬件的短路保护让变频器可以对UVW输出进行短路保护。

(3) 控制板端子全部采用光耦隔离,提高了输入端子保护,有效避免因客户误接线而导致损坏控制板。

(4) 软件也加入了PLC功能,内置PID,计数,高速脉冲控置等功能。

      我们通过研发创新降低一点产品成本,主要元器件的成本我们甚至比竞争对手的还高,所以低价主要是因为我们省去了渠道成本、销售费用,并不主要因为我们的产品成本低,更不会损失产品品质,实际上网上销售产品对品质和稳定性的要求是更高的,而不是更低,再加上EV的原型机一年多在市场的表现,我对EV的产品品质很有信心。

4.     变频“小王子”上线销售一周咨询量和订单量情况如何?

     小王子上市以来,咨询量非常大,真正的采购还不是很多,我们也计划最近搞一些优惠活动,敬请大家关注,主要的原因是大家还不习惯这样的采购方式,另外对产品估计也有疑虑,但是这不要紧,大家会逐渐认识到这个产品的价值,我们并不是很担心这个产品卖不起来,相信前期的预热阶段过去以后,会进入一个高速增长阶段。

 

5.  变频“小王子”的物流目前是通过什么渠道?

    目前我们变频器小王子全国包邮,默认的物流是优速快递或天天快递,如果有需要走指定的物流,可以在备注中说明,并酌情增补物流费用;如果不说明就会以默认物流为准。正常情况下,珠三角地区隔天到,沪浙地区三天左右,其他地区四天左右(新疆、西藏及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除外);我们的物流供应商都是经过认真考察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果物流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客服人员,客服人员会及时处理。

6.  变频“小王子”的售后服务是如何进行的?客户是否需要现场的技术指导?变频器的售后服务会占到售价的15%左右,小王子的价格这么低廉,如何做到售后服务的报障?

    小王子的售后服务主要是通过三种方式解决:

(1) 因为产品单价不高,判断清楚故障我们会用直接更换新品的方式,eView旗舰店目前在售产品实行出厂三个月包换的服务政策。

(2) 我们技术服务人员上门解决;

(3) 通过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服务,这方面正在洽谈中。
      低价并不代表售后服务没有保障,我们想通过新方式降低服务的成本,还要提高服务的质量,步科在自动化行业经营近20年,服务一直是我们竞争的主要手段,我们理解服务的重要性,必须给客户一个能安心使用的产品。

7. 变频“小王子”据说在国外已经先有销售,目前是否有接到产品相关反馈?

      变频小王子的原型已经在海外销售了一年半的时间,已经经过了客户实际应用的检验,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认为这个产品成熟,才拿到国内市场来销售。

8.     eView线上销售产品从人机界面到变频器,未来步科eView品牌线上销售产品是否有计划?

      未来eView有上线小功率伺服的打算,PLC也有上线的想法,但是现在还没有规划好,最终eView想把HMI、伺服、PLC、变频四个主要的产品线都有线上型号,客户能够在我们的旗舰店上一次完成小规模成套的采购,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客户,综合起来也能降低我们的物流和服务成本。

9.     步科eView社群目前情况如何?取得了怎样的效果?

      社群的规划已经完成,等时机成熟,我们会公开招聘第一批会员,近期我们会发布对社群的定义,功能,活动规划的相关文章,请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