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伟创:专业成就精彩

伟创:专业成就精彩

——— ——gongkong访深圳市伟创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伟创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创”),有如一位清婉的舞者,翩然走到舞台中央,不张扬却夺目。它以独特的发展理念,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历经9年砥砺奋斗终成为国产变频企业佼佼者。

简化伺服操作一键解决所有问题

在日趋智能化的工业环境下,伟创力拓伺服和机器人产品线。伟创的伺服定位高端,全部的伺服产品均朝着“一个按钮解决所有问题”的目标去定义研发及生产。伟创所要做的正是最大程度令用户使用过程简单化,让用户不需要很专业的知识就能使用。这是伟创从创建之初,就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

“目前我们在技术上遇到一些瓶颈。”营销总监左洪浪说,外资品牌技术依然具有很大程度的优势。事实上,伟创伺服团队目前研发产品技术水平已经可以跟外资品牌媲美,但伟创仍任重而道远。在左总看来,伟创伺服目前阶段要做的是收集各个行业应用反馈,不断跟进、改进,实现技术和使用上的突破。

“这个过程会很长,但是伟创不急于进入市场,伟创的伺服还要为工业机器人的研发技术做准备。”左总说。而伟创工业机器人以自己的伺服技术为起点,不断储备总线、视觉、机械方面相关人才,抓准时机适时而上。

 

光伏逆变器技术领先如火如荼

光伏逆变器在电站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技术的优势就是市场的优势,随着伟创等以变频器为主导的企业进入光伏逆变行业,这也给传统逆变企业带来新的挑战。

2014年,伟创年销售目标是4.6亿,重担在光伏逆变器,而且从现在光伏逆变器的合同情况看来,我们可能提前完成目标。”随着伟创与国电、与宁夏武威合作事宜的尘埃落定,左总对光伏逆变事业部很有信心,光伏逆变事业部也是伟创业绩增长最快的部门之一。

左总介绍,光伏行业的利润现在已经趋于合理,政府的补贴政策也从项目补贴转变为发电补贴。伟创因此而进入光伏行业。2013年,伟创推出国内首创的T型三电平光伏逆变器技术,它能够令产品热效、转化率大大提高。T型三电平光伏逆变器一经推出,广受市场好评,为伟创当年光伏逆变的业绩带来历史性突破。

在今年5月上海光伏展上,伟创展示了1兆瓦集装箱、2兆瓦集装箱,以及小体积的集装箱集成系统各产品。据悉。目前国内能做1兆瓦集装箱的企业仅不过5-6家,2兆瓦集装箱的企业少之又少。伟创凭此成功入围国电三家合格供应商的企业之一。

 

产品经理人制度焕发新活力

“伟创一直提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伟创营销总监左总说,整个访谈中他前后5次提及用人理念,伟创产品经理人制度正是这一理念价值体现。如何突破变频器行业的瓶颈?伟创一直没有停止探索,最终,伟创以产品经理人制度在行业上深入突破,并取得不错成绩,2013年伟创引进了产品经理人,首先针对建机行业的使用习惯和对高性价比的产品需求进行产品研发,产品经理人领头的建机事业部目前取得不俗业绩。

伟创变频器一直以性能稳定、综合性能好的形象在业内不断拓展。2013年,伟创建机一体机问世后,建机一体机1年之内升级到第四代,并在运算速度、安全性等方面都不断改进,凸显的是伟创产品经理人的优势。伟创以建机一体机在业内刮起了一股伟创风。“我们的建机一体机问世后,很多厂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主动联系我们。”左总说,客户对建机一体机的评价是“好用而且性价比高”。在产品经理人制度下,伟创更科学地定义产品。陶瓷机械的球磨机,目前都是人工决定转速,伟创要实现模拟设备运行的电流和负载,让负载决定转速,更深入地定义产品。

“伟创没有名人,就是一帮穷孩子在一起瞎折腾。”左总说,企业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岗位上的专家。而产品经理人不仅是专家还是行业的领头人。用左总话说,他们精通产品及渠道销售。他们听声音就能感知设备是否出现问题,以及如何改变组装设备。“很幸运,伟创找到了一些这样的人才。”左总说。

 

集团化走适合自己的道路

2014年,伟创在横纵方向上拓展,陆续增加企业业务部。除建机一体机,伟创还有5-6个变频器行业专机事业部。

横向上,依次有变频事业部、光伏逆变新能源事业部、伺服事业部以及新成立的机器人事业部,是为伟创四大产品事业部。其中,变频事业部下有高压变频事业部、低压变频事业部、建机事业部以及其他行业专机事业部,各部门有相对独立的研发、技术、销售团队。

纵向上,业务部涵盖技术推广部、拓展部、自动化事业部。“我们在横纵方向的拓展,正是基于伟创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发展理念。”左总说。未来,伟创的技术推广部、拓展部、自动化事业部等部门,将发力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深挖行业机会,伟创正沿着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奋力前行。

2015年,伟创成立10周年,届时伟创在苏州7万平米生产基地将落成。2020年,伟创的目标是20亿,伟创正朝集团化的发展战略飞速发展。(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