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控制系统展翅而飞

新型控制系统展翅而飞

——— WAGO-I/O-SYSTEM 750系列使鸡棚所有装置实现了自动化
 

■ 一套系统解决所有问题:Bentz家族的火鸡农场在使用控制和调节技术方面开辟了新的路径。这个家族企业在鸡棚里不再使用特定厂商的各种控制器——而是采用WAGO-I/OSYSTEM750系列实现自动化控制。

在离开巴登北部的Kirchardt市、去往Grombach的方向上,坐落着一个农场。Bentz家族从1989年起就成功地在那从事着火鸡养殖和育肥工作。如今,他们每年大约饲养35000只家禽,其中5000只直接从农场出售。

2011Bentz家族新建的禽舍开始运营,这里容纳了一个幼禽养殖棚和一个更小的用来直接出售火鸡的雏火鸡育肥棚。“小火鸡是非常敏感的。出壳第一天,它们的体重只有60g140天后它们能重达20kg。只有火鸡感到舒适、保持健康,它们的体重才能增加。为了保证这一点,鸡棚的控制系统也要相应满足很高的要求,”Timo Bentz说道。多年来他一直和父亲共同经营着这家农场。

■ 控制所有装置

WAGO的一个750-881系列以太网控制器、两个750-352系列现场总线适配器和47个不同的I/O模块是Bentz新鸡棚技术实现自动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在这个新的火鸡棚中,WAGOI/O-SYSTEM 750系列控制和调节:

• 喂食(确定饲料输送和进给路线,计量各种饲料)

• 供水(根据饮水量和温度冲洗饮水线)

• 照明(调节照明时长和亮度)

• 通风(控制温度和空气质量(CO2),通风和全面通风以及通

风机)

• 加热(控制吊顶取暖灯和热水对流器)

为了给禽类创造出更舒适的环境,WAGO-I/O-SYSTEM750系列能根据火鸡年龄和气候状况自动控制相应的参数。这一新型系统还有助于节约能源,比如通过有效控制照明和通风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然而之前的鸡棚技术乃是根据功能——喂食、供水、照明、通风扇和供暖——由不同厂家生产的各种控制器组成。使用不同控制器会带来各种弊端,比如在维修和备件库存方面。

WAGO-I/O-SYSTEM 750系列是合适的

在寻找合适的控制系统时,Wahl Elektrotechnik公司迅速发现了WAGO-I/O-SYSTEM 750系列。在公司CEO Marco Wahl看来,这个系统适合该项目是有多方面原因的。其中一个决定性因素是,通过MODBUS通信多个控制器和适配器之间能简单连接并进行数据交换。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旧鸡棚也同时配备了WAGO-I/O-SYSTEM 750系列。数据交换——如天气信息——如今就能在新旧鸡棚之间进行。当把火鸡转移到另一个鸡棚时,只要按下按钮,关于这些火鸡的数据和参数也会相应转移过去。

■ 价格低廉,易于编程

除此之外,WAGO还有不同的系统模块能够应用于所有领域,例如,DALI 主站模块用于荧光灯的调光,模拟量输入模块用于温度传感器或者用数字量和模拟量输出模块来控制电机和变频器。此外,故障信息可以很容易地通过Web可视化呈现出来。在紧急情况下,比如CO2超过了极限值,则会通过电子邮件发出通知。Wahl公司的电气工程师、PLC程序员Markus WarthCoDeSys IEC-61131-3编程系统看作是选择WAGO-I/O-SYSTEM750系列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控制系统中,WAGO提供的功能块,如PID控制及灯光控制块,可用于控制程序以及功能块编写中。且这些功能模块可以很容易地转移到另一个鸡棚中新的、第二个WAGO控制器上。

■ 自动进行数据纪录

通过WAGO-I/O-SYSTEM自动进行数据纪录并分析实际值和额定值可以简化对禽类的评估工作。默认纪录的数据包括每天每只火鸡的进食量和饮水量以及鸡棚的日常检查数据等。纪录例行检查的数据在农场质量安全体系中具有强制性。

此外,WAGO带有目标可视化功能的PERSPECTO®控制面板CP 121系列也可进行数据纪录、趋势呈现和数据归档。Bentz家族计划以后继续使用WAGO-I/O-SYSTEM 750系列来进行农场扩建,其中包括热电站与住宅之间的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