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PROFIBUS-DP/Modbus-RTU 协议转换器升级版

PROFIBUS-DP/Modbus-RTU 协议转换器升级版

    ODOT-DPM01 网关是一种 PROFIBUS-DP 转 Modbus-RTU 协议转换器。 它能够实现 PROFIBUS-DP 到 Modbus-RTU 的协议 相互 转换。凡具有 RS485 接口 支持Modbus-RTU 协议的设备都可以使用本产品实现与现场总线 PROFIBUS-DP 的互连。如:具有 Modbus-RTU 协议接口的变频器、电机启动保护装置、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智能现  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等。

一、主 要 技 术 参 数

1、 安装方式:35mm导轨安装

2、 DP通讯速率:9.6Kbps~12Mbps

3、 支持的Modbus站点数:20个

4、 工作电压:9~36 VDC

5、 工作环境温度:  -40~85℃

6、 存放温度:-40~85℃

7、 相对湿度:5~95%(无冷凝)

8、防护等级:IP20


二、硬件连线


(1)  如图所示,模块顶部是工作电源和RS485接线端子(A+,B-),正面是状态指

示灯、Profibus-DP地址设置拨码开关(16进制)及Profibus-DP接口。

(2)  若Profibus-DP地址设置的高位拨码开关拨到1,低位的拨码开关拨到6,则

表示设置本模块在DP网络中的地址为:1*16+6,即为22,最大不超过126。

(3)   正常情况下ODOT-DPM01网关指示灯的状态:

PW:电源灯常亮。

DP:  DP状态,DP侧通讯正常则灭、反之则闪烁。

TX:Modbus主站发送指示灯、正常则闪烁,频率2HZ以上。

RX:Modbus主站接收指示灯、正常则闪烁,频率2HZ以上。

三、典 型 应 用 网 络 图



软件组态,详细说明>>请下载DPM01升级版使用手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聚你我·点创未来丨2022年度零点自动化经销商年会圆满举行

四川零点:应用案例|B系列一体化IO助力智慧仓储

现场干扰解决案例

零点B系列一体式IO应用案例

串口模块CT-5321:可扩展通讯模块之EtherCAT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