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列车上的永久旅伴

列车上的永久旅伴

       多年来,WAGO一直是铁路行业的重要一员——甚至成为了弹簧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Richard Markus先生对其中的原因作出了解释。在采访中,这位市场经理谈到了铁路行业的发展前景、轨装式接线端子的重量等问题。

   在铁路行业中,WAGO电气连接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军企业。那么,接线端子是如何应用到铁路事业中的呢?

   在1977年的汉诺威展览会上,我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带有笼式弹簧的轨装式接线端子,这一发明成为电气连接技术领域的国际工业标准。甚至可以说,德国铁路股份公司(Deutsche Bahn)早就期待着这款创新型产品的出现。就在这一年,德国铁路公司向AEG公司订购了540辆列车,而WAGO带有笼式弹簧连接技术的接线端子也第一次安装在了列车上。

 

   接线端子已使用35年,WAGO将面临怎样的挑战?现代化列车的最高时速能超过400 km。这对火车来说是非常快的输出速度,因为与磁悬浮列车相比,普通火车仍存在轮轨摩擦。而由摩擦所产生的振动和冲击是巨大的,我们的产品不仅要经受住这一考验,还要做到免维护。此外,应用于铁路交通的所有组件的重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迅速成为淘汰组件的标准。结构紧凑、选料精细成为电气连接技术的决定性因素。

   速度是一方面,安全又是另外一方面。国家和国际法规中有关轨道交通安全的规定都是非常严格的。WAGO应用于火车机车和其他基础设施的产品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如今,仅德国铁路系统中的铁路网就长达34000千米,还包括70000多个铁路交叉口和道岔以及5700个客运火车站。无论是在信号技术还是在火车机车中,都不允许出现误差和故障。这就需要绝对可靠的连接技术。WAGO的产品符合严格的铁路行业标准,如EN 50155EN 61373EN 60068EN 45545等,这是WAGO产品能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原因之一。铁路行业中的极高要求对WAGO来说不是问题,相反,我们的产品恰恰适于应用到具有高标准严要求的领域。

   WAGO早已不是唯一生产弹簧式接线端子的制造商。公司是如何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呢?我们拥有庞大的产品范围,并在无螺钉连接技术领域最有经验。几十年来,我们的夹持弹簧依然可以安全可靠地连接截面积为0.08-95 mm²AWG 28–4/0)的导线。WAGO的接线端子安装在AEG公司的540辆铁路客运列车上,这些列车产于70年代末,至今仍在运行。在此期间,列车内外经过了多次大规模整修,但始终配备着WAGO的第一批接线端子。尽管受到持续几十年的耐力负荷,接线端子在材料试验中没有检测到半点损伤——接线端子全都像新的一样!事实上:0.08 mm²并不比人的头发丝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