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宇瞻:审时度势 全面发展

宇瞻:审时度势 全面发展

——— ——gongkong访宇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瞻)总经理张家騉先生
2014/8/18 10:42:45

      2014年8月6日,嵌入式行业的年度盛会——第三届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IPC & EMBEDDED EXPO)于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以“智慧、创造、生产力”为主题,共展出涵盖工业计算机、板卡、无线模块、连接器、工业显示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以及自动化、物联网、智能家居、安防监控、电力电工、汽车等行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宇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瞻)总经理张家騉先生接受了gongkong记者的采访,并与记者分享了宇瞻的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总经理张家騉先生


软硬兼施 全面提升技术实力


      成立于1997年的宇瞻科技目前是全球四大内存模块厂商之一。面对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转变,宇瞻科技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与组织优化,并凭借先进的技术与专业营销能力,成为数字储存、创新应用及提供附加值服务三位一体的公司。根据Ganter 2013的调查报告,宇瞻科技蝉联全球工业用固态硬盘供货商首位,足证明其行业地位。目前。宇瞻科技的产品已通过严苛的可靠度测试,确保产品可靠性及寿命;同时,宇瞻科技建立包含美国、日本、欧洲、东南亚、中国、日本、印度、澳洲等多个国家的全球销售网络,并提供实时的销售与技术服务。
      宇瞻是台湾少数同时拥有软、硬件及韧体研发能力的制造厂商,透过客户需求量身打造最合适的软硬件与韧体组合,从而做到“软硬兼施”,为客户提供除产品之外的附加性增值服务。为此,张总坦言:“在此次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中所展出的产品出的产品皆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并针对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出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

      于产品推广方面,凭借深耕经营固态硬盘市场超过十五年的深厚底蕴,宇瞻能够基于客户需求,审时度势,领先推出前瞻性创新产品。举例而言,在本届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中,宇瞻展出首创结合行动装置的实时监控软件--SSDWidget,能够解决不同时间与地区的限制,并可实时监控SSD的使用状况,实时维修处理。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宇瞻在业界首推“Boot Protect”开机保护安全指令,可做到分区管理机制,藉由不同Access Code对使用者进行控管,成为守护资安的第一道防线;宇瞻独家研发的UrKey双头随身碟可做为计算机安全密钥,只需在预设USB插槽中插入不同的防护UrKey,可立即执行信息安全防护,从而全面提升防御能力,更方便企业客户使用,轻松面对任何资安危机。


直面商机  极力响应数据时代

 
      脸书、Dropbox等云端储存软件的发展致使网络服务供货商和终端消费者对于数据中心服务器及个人计算机配备具备快速存取效能的固态硬盘需求量大增,以企业应用为例,由于企业级固态硬盘具备传统硬盘无法企及的快速存取优势,正迅速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扩大采用,以强化云端储存服务。由于数据中心服务器导入固态硬盘的比例大增,加上企业级固态硬盘单价原本就偏高,固态硬盘在企业的应用已成为其产值增长的最大动能。
      因此大固态硬盘在消费性及企业应用中的市场占有率大大提升。据统计,2014年固态硬盘销售量,可望在云端发展风潮的助推下大幅增长。宇瞻全面的产品线则可积极地响应用户的需求。举例而言,宇瞻的SSD以其高传输读写、强大的I/O 效能与低耗电的特性及优势在近几年得到良好发展。除此之外,SSD技术在不断演变及创新,从 SATA 3.0 Gbps 接口晋升到 SATA 6.0 Gbps。而宇瞻的PCIe提供了比SATA更强大的带宽与吞吐量,能突破SATA容量与I/O效能的瓶颈。在消费性市场而言,为迎接云端浪潮,笔记本电脑品牌商于高阶和中低阶产品线导入的固态硬盘规格亦将分别从SATA Ⅲ改为PCIe 2.0接口方案,以加快存取效能。目前,SATA-IO协会为提高SATA带宽,以及降低设计复杂度和成本,已改采用PCIe接口为基础,制定出全新SATA Express规范。

 

全面布局 扩展更多业务市场

      谈及宇瞻未来的发展战略,张总表示,宇瞻除在消费性领域及工控领域推出符合科技趋势且具前瞻性的创新产品外, 也将产品线扩展至更多领域。举例而言,宇瞻一直都很注重消费者的五感体验,今年也将推出具有NFC技术的蓝牙音箱及放电音箱,让消费者能够随时享受型装置内的优质音乐。其中放电音箱,更是结合无线充电功能,让消费者抢先体验高质量的数字生活,提供最佳体验服务。再有,应全球电竞市场不断成长的规模,宇瞻未来也将投入更多资源研发超频内存,并持续拓展并加深台湾、中国及俄罗斯等市场版图,让全球电竞高手们在游戏中体验造型设计及流畅运作的极致享受。

      从工控领域的深耕、行动周边与超频系列产品的推陈出新,到云端储存新兴应用等,宇瞻科技从使用者立场出发,并用充满创新思维的前瞻视野,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文 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瞻科技推出华为专利授权NM储存卡, 扩充华为手机容量,打造流畅数码体验!

【工业存储】从端到云如何打造高效智能工厂?DBS智慧监控了解一下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网络交换器 (Network Switches)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智能睡眠监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