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大数据时代下,金泰克(Tigo)向工业级市场挺进

大数据时代下,金泰克(Tigo)向工业级市场挺进

——— gongkong访金泰克销售总监刘伟

快速消费电子时代的到来加速了国内一批电子厂商的快速成长。2000年钜鑫成立,主营内存业务。2005年创建金泰克(Tigo)品牌,经过短短三年时间,2008年该品牌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内存品牌,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企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社会环境的影响,但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在战略定位、产品质量乃至研发力量的强大支撑。如今,大数据时代已悄然降临,数据存储作为大数据时代的主要载体将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这样的市场机遇下,金泰克(Tigo)于2014年正式向工业级市场挺进。


集中优势力量,推出工业级产品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SSD进入工控领域,相较于市面上其它产品,金泰克将集中技术优势和地理优势向工业领域持续发力。金泰克公司销售总监刘伟总结公司优势:“技术优势,公司在消费类SSD产品上已经有10年时间,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其次在主控平台上,公司与各控制芯片厂商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拥有flash资源;在开发平台和软件开发商能够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除此之外,公司在地理上优势较为明显,作为一件本土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拥有更多的资源优势。在资金、技术、人员方面有更多支持,更倾力投入产品研发中。目前,工业级产品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20人。”在技术与地理优势双重驱动下,金泰克(Tigo)迅速推出了适合工业市场应用的产品,并在2014年工业计算机嵌入式展隆重展出。它们分别是400i 120G/240G工业级SSD、SSD Module产品和嵌入式电阻产品。这几款产品有各自的优势及应用领域。
      400i 120G/240G工业级SSD主控使用的是慧荣、美光,其读写稳定度,防震功能好,在防潮湿,防高温等恶劣环境下应用。目前,该产品面向交通行业与矿业。交通行业的而应用主要表现了该产品的工业级硬盘防震功能,主要面向系统供应商。矿业、隧道的监控数据采集系统的应用更加能表现出固态硬盘具有防止潮湿的优势。
      SSD Module产品外形小巧,应用灵活,可定制性。刘伟介绍,目前Module产品平台已经搭建好,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做客制化产品。其应用主要在显微镜、电子制造设备、交通、服务器、嵌入式系统等应用。
嵌入式电阻产品,该产品是PCB板,设计特殊,将电容和电阻封装在一起,达到了防尘、防湿、抗高温的作用。这款产品的难点在于制造环节,需要在薄板上放较多的电容和电阻,需要计算出产品的厚度。产品的典型应用在工业notebook。


看好市场方向,积极应对挑战
      工业级固态硬盘目前在市场上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但是随着数据存储需求的日益增多,工业固态硬盘成本降低,市场成熟度将逐渐提高,这也就意味着工业固态硬盘市场前景广阔。
“固态硬盘在消费端已经趋向饱和,工业端技术的提升,造成了越来越多用户对工业级SSD的接受,这是未来市场的方向。”刘伟先生表示:“工业上的使用数量远不如消费类产品,但是产品盈利空间比消费类的高。这也是金泰克今年进军工业级市场的原因之一。”据了解,金泰克工业级SSD可能占消费端的五分之一,但公司40%利润将可能来自工业级。
      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求下,金泰克看好企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然而,目前企业在大举进军工业级市场的方向下,存在着一些挑战。刘总监将存在的挑战分为三类:主要是企业人力、设备、经费的投入;其次如何借助消费端产品的平台,在技术上与供应商资源利用进行有效的融合,在工业级技术上的突破;最后是云终端的存储,目前数据存储通过都是硬盘,随着SSD的进入,将会取代这部分,包括服务器的应用,因此SSD的稳定性是关键。面对挑战,金泰克以积极的态度应对。从台湾引起相应产品的优秀人才,投入研发经费。其次,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关系,双方在资源优势上进行互补。
2014年是金泰克进军工业级市场元年。金泰克市场销售总监刘伟对公司进军该领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目前该市场机会多,很多厂家非常有兴趣了解工业级应用对现有硬盘进行替代。尤其是医疗、交通行业的客户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从工业级用户的市场反馈及综合企业对工业级市场的重视,刘伟介绍目前公司在产品研发上已经分了工业研发团队,而销售部也划分了工业事业部销售团队,工业级SSD销售将以技术导向为主,做用户的顾问式销售。
      整体来看,从金泰克公司在销售团队、研发力量、资源聚合方面所进行的周密部署,旨在表明企业进军工业级市场的决心和信心。在互联网大数据发展需求下,工业级存储应用必将成为市场趋势,不久的将来人们或许能看到金泰克(Tigo)在工业级与消费端的全面开花。(文/gongkong 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泰克2款DDR5内存通过Intel AVL实验室认证

金泰克荣获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杰出雇主”称号

金泰克“寻虎计划”投票开启 是时候展示你朋友圈实力了

金泰克抢先发售DDR5 8GB内存 填补市场空白

金泰克KT-B900系列亮相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