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在自动化生产领域,传感器无处不在,它象人的眼睛一样,能够敏锐的捕捉运动变化的每一个瞬间,并向设备中枢反馈感应信号,再由设备中枢运算和发出执行命令。因此传感器是现代控制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器件,得到了非常迅速的发展。在这我们主要介绍三种与液体有关的传感器。
       雷达液位计是通过雷达天线将微波信号发送出去,微波信号遇到液体液面时会有信号反射,该反射信号又传回到雷达天线并被接收,经过雷达内部电路处理,转换成液面的液位高度的电信号,此电信号再送由控制器接收,来控制设备运行。在自动化领域,雷达液位计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压力容器、有毒有害液体、高温液体、有腐蚀性液体等介质的液位高度测量,甚至被应用于固体、粉状物质、糊状物质等的测量。因此应用非常广泛,市场巨大。
      孔板流量计是以流体学基础为依据,根据节流原理,当流体流经节流器件时,在节流器件的前后会产生一定的压差,该压差值与流体的流量的平方成正比。因此可以通过对节流器件二端产生的压差,送入放大接收电路,并经过内部电路的计算,得出流体的流量的大小。孔板流量计主要由节流器件和差压变送器组成。由于孔板节流器件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方便而得到很广泛的运用。
      电磁流量计是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在磁场中,当垂直于磁场方向有一个导电液体以一定的速度运动时,于是在导电液体的二端就会产生感应电势,据此可以根据产生的电势来计算出液体的流量数据,并将结果转换为一定规格的电信号,并由控制器来接收和处理。电磁流量计主要由测量管、电极、铁芯、线圈等组成。由于电磁流量计使用时,不会受液体的温度和压力,粘性和密度以及它的电导率的变化而变化,且对流体的流动没有任何影响,因此测量稳定,精度高,寿命长。
      通过以上的简要介绍,您一定对传感器不再陌生了吧,而当您需要使用液位计时,您就可以选用雷达液位计,当您使用流量计时,也可以根据情况来选用孔板流量计和电磁流量计,同时要注意的是,它们的使用都不是孤立的,一般要和控制器,如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也就是工业控制领域通常所说的PLC,来配套使用,才能实现自动化领域对现场数据的感知,并给予计算和作出相应的执行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

如何选择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