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需求导向试炼学子 远光软件支持软件大赛获贡献奖

需求导向试炼学子 远光软件支持软件大赛获贡献奖

2014/8/29 15:23:37

    8月23日,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圆满闭幕。热心教育、关注校企合作、积极支持大赛的远光软件获组委会颁发“企业突出贡献奖”。

远光软件获颁企业突出贡献奖

(远光软件获大赛颁发企业突出贡献奖)

      本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认为大赛搭建起高校和软件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创造了软件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新模式。他指出,大赛采用的赛题原型全部来自全国软件骨干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资深专家和教授全程参与大赛评选工作,能够对学生的创新能力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

      作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远光软件紧跟软件行业发展大势,结合企业移动应用实际需求,设计了“thinkSNS网站移动客户端开发”的决赛课题,助力IUV、Time Hunter、Meepo等多支参赛队赢得奖项。远光软件表示,hinkSNS是当前应用最广的开源微博引擎,在众多公司都有成功案例。因此,基于ThinkSNS网站的移动端开发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参赛选手通过本项目的开发,不仅能够学习移动应用开发技巧,而且移动客户端的开发经验可直接用于很多公司的移动社区开发,就业前景广阔。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新技术替代旧技术、智能型技术替代劳动密集型技术趋势明显。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消耗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这更需要教育为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学用两张皮”是造成当前就业难与招工难得根本原因。远光软件表示,校企合作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一方面,以需求为导向,引导高校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学习掌握适应市场需求的技能,培养学子实际操作能力;另一方面,高校学子的创新思维可以为企业产品技术创新带来新的灵感,为企业注入鲜活力量。未来,远光软件将持续关注“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通过大赛搭建的广阔平台,助力广大学子提升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为行业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增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