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WAGO不断为电力和能源测量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WAGO不断为电力和能源测量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WAGO的自动化产品和工业接口模块不断为电力和能源测量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WAGO凭借匹配良好的产品组合不断为电力和能源测量领域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显著减少不断增长的能源成本,系统的能源管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这个以前需使用各种技术组件解决的难题,如今只要通过标准化的经济型自动化解决方案就能轻松解决。WAGO的工业接口模块和750系列WAGO-I/O-SYSTEM构成了完全协调的产品组合,可用于提高能源效率。

许多能源管理项目表明,根据具体的运行情况,节约30%甚至更多能源是可以实现的。然而,项目启动的时候往往只有能源的总成本是已知的。而在什么地方消耗多少能源以及哪些地方可以节能等具体信息却是缺失的。因此,企业开始改进过程,系统记录、分析和计算其内部能源消耗。

测量——系统记录能源消耗

WAGO公司855系列插入式电流互感器是测量和处理大电流的首选。其测量精度可达1%(1级测量精度),能把一次额定电流转换成电气隔离的1 A5 A二次电流。855系列插入式电流互感器是感应式单线电流互感器,根据其测量原理,适用于应用到230 V400 V690 V的低压网络中。

如果要在现有系统中改进能源消耗测量技术,可使用WAGO855系列罗氏线圈,这样就不必拆除电缆或中断生产过程。该线圈环绕在导线或导流条上。AC电流通过导线时产生磁场,从而在线圈内感应出输出电压。该测量过程保证了一次电路(电源)和二次电路(测量)之间的电气隔离。

计算——确定和规划能源利用

750系列WAGO-I/O-SYSTEM计算实际能量消耗,可选用三种不同的三相电力测量模块(750-493750-494750-495)。这些模块会提供三相中各相的电压值和电流值,以及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有功功率的相关数据。直接集成在I/O-SYSTEM中的电力测量模块在模块内计算消耗值。这样就无需使用外部测量设备,可以减少多达10倍的测量成本。 除了测量能源消耗,电力测量模块还具有谐波分析、中性线测量等功能,以进行综合的网络分析。

根据具体的应用和客户偏好,能源数据可以通过857系列JUMPFLEX®电流转换模块和罗氏线圈专用转换模块转换成模拟量标准信号,并可通过智能手机及相应的应用程序JUMPFLEX®-ToGo等方式予以显示。 857-550电流转换模块通过罗氏线圈采集交流电流;857-552罗氏线圈专用转换模块通过罗氏线圈记录交流电的有效值。

根据DIN EN ISO 50001标准对能源特性数据进行可视化和配置

用户可通过多种方式对JUMPFLEX®模拟信号转换模块和I/O-SYSTEM中的三相电力测量模块进行配置,并将测量结果可视化。JUMPFLEX®模拟信号转换模块除了支持传统的基于PC的软件,还支持适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通过这些应用程序,可改变模块的输入、输出参数,并将设置值和测量值呈现出来。750-921 Bluetooth®蓝牙适配器可用作移动终端设备和转换模块之间的接口。

750系列WAGO-I/O-SYSTEM的配置则是通过WAGO-I/OCHECK实现的,这是一款易于操作的Windows应用程序,用来运行和呈现I/O节点。它不一定要连接到现场总线系统,这就意味着它能作为自主测量装置使用。有了WAGO-I/OCHECK,就可呈现和输出单个总线模块的过程数据。在启动前可以检测包括所有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在内的现场配线。三相电力测量模块等的接口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进行配置。

从计算到可视化:用于能源数据管理的各种产品相互配合,提供了最大程度的透明度——以及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由此获得的知识为生产过程的不断完善奠定了基础,过程改进依据“计划-执行-检查-行动”(“Plan Do Check Act”)的能源管理方法,符合DIN EN ISO 50001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