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立华智慧通讯平台LEC-3235应用于预制舱式智能变电站

立华智慧通讯平台LEC-3235应用于预制舱式智能变电站

  一、 背景介绍
  智能变电站是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是电网运行数据的采集来源,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变电站在整体的建设理念,技术创新,设计优化上都有很大的改进,但是还是有不少需要提升的空间。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以“系统高度集成,结构布局合理,装备先进适用,经济节能环保,支撑调控一体”为目标,秉承探索前沿技术的精神,推动智能变电站创新发展。2014年初,国家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扩大到50座,为规范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工程建设,统一标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开展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典型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

 

 

 

 

  二、 系统方案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遵循占地更少,设备更加智能,建设周期更短,可靠性更强的设计理念,在二次设备使用了预置舱式变电站,实现智能化生产,工厂化操作,大大的缩减了设备的安装调试时间,减少了现场人员的调试时间,加快了项目进度,节省了人力资源。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采用预制舱式变电站,舱内采用单舱双列,在每个舱内只有一列过道,为了方便工程人员联调,所有装置的安装接线显示等信息均需要在机柜前端。上一代智能变电站二次装置都是后出线,前面板只显示液晶屏和指示灯。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使用的装置需要做整体的变更,将产品的形态做整体的变化,需要把接线面和显示面放在一侧,即前出线式二次监控装置和通讯管理装置。

 

 

 

  三、 产品介绍
  面对市场新的变化和需求,立华科技第一时间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方案,利用之前的明星产品LEC-3230,在此基础上做修改,把出线面板和指示面板通过巧妙设计都放在了前面,我们把这种方式叫做前出线设计。
前出线的设计可以有很多种,指示灯面板可以上翻、下翻、侧翻、上推、下推等方式实现,我们采用了下翻的方式实现前接线的功能。
  LEC-3235采用INTEL 酷睿系列CPU,可以支持Celeron 847E、I3-3217UE和I7-3517UE的嵌入式处理器。整机板载4路独立MAC的千兆网口,2路DB9串口,同时支持PCI-E的扩展卡,目前已经设计的扩展卡有8串口扩展卡、4串口扩展卡和高精度B码卡,以及8路千兆网卡、4路千兆网卡和2光2电网口卡。模块化的设计使得产品规格更加丰富,能够在多种场合使用。
  下表是LEC-3235的产品扩展延伸的主要规格。


   * x代表847E/i3-3217UE /i7-3517UE等不同CPU配置


  表一  LEC-3235的扩展延伸规格
  为了响应二次设备的在线监测,我司在规划该产品的时候考虑到二次设备自身的健康状态,并进行主板自身的监测,监测内容包括CPU温度,系统温度,以及主板上的各主要工作电压的健康状况,为上位机应用实施监测平台自身的工作状态提供实时的参考数据,提前预知可能的硬件故障,减少硬件故障对电网和变电站运行的影响,保障变电站系统和电网系统的正常运行。

 


  LEC-3235的主板监测信息


  该产品在中国电科院做了严酷的EMC电力4级型式试验,各项指标均顺利通过,适合在变电站等严酷的环境下使用。

 


  LEC-3235前出线产品实物图

 

  四、 小结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是智能电网变电领域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立华科技紧跟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规划方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提供站控层站域保护监控平台,在实现电站设备监控的同时,自身的状态监测也被纳入整个系统的监控之中,真正实现变电站深度智能化的智慧平台。
  目前该产品已经在业内多个电力继保客户通过性能测试和中国电科院EMC试验,立华科技成为业内首家提供该方案的通讯管理平台产品提供商。

 

   更多电力产品信息,请参考立华网站:
  http://ls-china.com.cn/Index.html
  关于立华
  北京立华莱康平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台湾立端科技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合资子公司,负责立端科技所有产品在大陆地区的组装、生产、销售和服务。立华科技在上海、深圳、南京、成都、沈阳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是行业领先的信息化服务平台提供商,通过ISO9001:2008质量认证体系。公司组织架构包括网络应用平台事业部和工控事业部,北京工厂和东莞工厂,目前业务领域包括网络安全云计算、电力与能源、智能交通、视频监控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新突破、共赢未来”——立华科技2015年望年会

智慧灵巧型FW-7515 SOHO无线安全网关

立华科技FW-8895平台打造网络流量清洗新环境

立华科技 FW-7515系列产品

Cavium 35xx系列加速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