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 南京埃斯顿获选成为首届理事长单位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迅猛增长,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为了进一步提升江苏省机器人产业研发、应用水平,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推动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2014年9月18日,顺应经济和时代发展而生的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在南京举行成立大会。大会由本届理事长单位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承办,30余位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申高青出席大会,并为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揭牌。

(宋晓刚右,申高青左)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对全球机器人产业特别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机遇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说,2005年至201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这一增速自2008年之后呈现加快趋势。

(宋晓刚)

    宋晓刚表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将大力支持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寄语江苏省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加强基础、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引导工业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申高青对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大家要抢抓机遇,抱团作战,协同奋进,加快机器人产业与本土产业的融合发展。

(申高青)

    会上,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贾杏林宣读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并做致辞。据了解,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目前共有36家会员单位。在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上,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被推选担任理事长单位,另有5家企业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贾杏林)

    随后,主席台就坐嘉宾为第一届当选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颁发牌匾。
 

    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邦海在会上致辞。他说,作为理事长单位的代表,埃斯顿机器人公司将与各副理事长单位及会员单位通力合作,在推动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协作和市场开拓、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
 

(韩邦海)

    韩邦海表示,江苏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将围绕我国机器人发展的特点、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加快机器人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进程,为支撑服务江苏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建春主持。

(江建春)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gongkong张丽莹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圣诞快乐 | 诞愿您的每一天 与埃斯顿自动化一样精彩!

资讯 ︳埃斯顿机器人总经理王杰高受邀出席2018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

盛夏光年•前方高能︱ProNet Plus + EM3A 高阶交流伺服系统 从“芯”出发

埃斯顿折弯机器人ER8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智能制造分会第一次专家委员会在埃斯顿自动化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