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esto:处处为先 引领水处理行业发展

Festo:处处为先 引领水处理行业发展

     日前,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膜与水处理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展会吸引国内外诸多知名制造商。在本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装备展上,Festo 携适用于水和污水处理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并举办专场讲座与行业达人针对其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专业源于资深 品质成就高度      一面由能源稀缺性,导致能源价格的一路高企;一面水污染事件频发,政府与民众日益关注水环境。与此同时,资源瓶颈和环境容量也在制约着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水资源堪为经济社会得以维系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此,国家重拳出击改善环境,全国范围内节能降耗……

     在此背景下,水处理与膜行业将何去何从,各地的市政系统或工业水处理和废水处理厂,若想在这场环境与资源的博弈中可持续发展,势必要在企业自身生产工艺或流程中寻找答案。在本届展会,Festo将为水处理行业提供专业效率与经济成本兼具的适用于水和污水处理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水处理企业在资源日益稀缺、环境日益恶化中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加游刃有余。

     作为全球专业的自动化公司,Festo 为各大城市、都市和行业提供水供应和污水处理领域的专业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企业提高自动化程度,提高生产率和能效,改进可靠性,改善质量,降低整个使用生命周期的成本。作为世界领先的自动化技术供应商,Festo 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的生产力和竞争力,通过完整的自动化系统服务客户,并为其创造竞争优势。

     Festo始于电磁阀、气缸等产品,Festo气动元件及自动化过程阀等产品以结构、功能、美观及高品质著称。面向未来,Festo力求更趋创新、标准化、模块化、集成化和智能化。在本届展会,Festo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其为市政和工业水厂和污水厂提供个性化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Festo一站式提供驱动技术、现场层产品,从单个元件到即可安装的系统Festo皆可满足企业需求。

     据Festo过程自动化北方区经理马军先生介绍,Festo的创新是在分散式智能控制基础上组合并优化了信号采集和流体控制技术。Festo应用于水处理行业的分散式自动化控制系统,除了中央控制室的电控柜外,就地控制箱分散安装在水厂的各处。控制箱内的阀岛通过集成的远程I/O和电磁阀来处理就地电信号和驱动气动阀门,与现场的气动阀门使用柔性气管连接。

锐意创新 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

     纵观Festo应用于水处理行业的解决方案,阀岛可谓其中亮点,也是其技术创新与智能化的核心所在。与传统方式相比,由Festo发明制造的阀岛替代阀组,减少了阀单元所需的气管,从而使装配更方便。所谓阀岛,是通过连接电磁阀建立一个带有公用压缩气源和控制功能的气路板。 阀岛上高效地集成了气动阀和电接口。阀岛带有 CPX 以及安装系统 CPI 和 CTEL。        自 1989 年以来,Festo 不断对阀岛进行研发:控制协议、诊断和状态监控功能以及优化应用的阀岛使其更灵活、性价比更高。今日,Festo已完全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基于其系统的理想阀岛解决方案。

     目前,基于阀岛的分散式自动化系统广受业界好评。相较集中式自动化技术,分散式自动化系统更适用于水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它的安装和调试更快速,更为简单易用,同时也为客户节省更多资源,带来更为可观的经济收益。Festo的分散式控制系统支持多种现场总线协议,并通过模块化定制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通讯、稳定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相较传统水处理流程,Festo分散式的控制系统将为企业节省大量铺设电缆方面的人工及电线、桥架等方面的费用。

     Festo产品及解决方案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大收益,数字最具说服力。Festo韩国某项目,从工程设计、到采购、安装、调试,再到运行和维护,Festo为其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整个项目共采用Festo的800颗电磁阀。即便采用数量众多电磁阀,但在总成本方面仅花费了传统工艺的1/4。相较传统方式,Festo大幅节省了土建及安装成本,采用阀岛通讯模块,不仅从流程上省去了PLC控制柜和现场的大量接线,也由此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传统方式中占总支出近半数的用于电缆、PLC控制柜、DO模块等费用,在Festo的方案则可以完全省去。此外,Festo所有产品“即插即运行”的安装方式,企业无需再建立一个系统所需复杂工作过程,也同样最大限度的为企业节省了安装成本。

敢于尝试 行业先行者

     目前,Festo产品及解决方案被应用于全球水厂。在德国Roetgen自来水厂、印度尼西亚waterfront海水淡化、菲律宾自来水厂、沙特阿拉伯Marafiq电厂化水项目、新加坡海水淡化厂、法国里昂自来水厂等, Festo的阀岛、气动阀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其专业、可靠、稳定赢得客户青睐。

     在面向未来方面,Festo的未雨绸缪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众所周知,智能控制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Festo在智能化应用上也下足了功夫。在Festo展台,马军先生为gongkong记者现场演示了用手机控制气动阀门。客户只需打开手机,链接wifi或热点即可通过手机自如控制设备的各个气动阀门。“目前,我们是业内唯一一家能够做到用手机或iPad实现智能控制的企业。”马军先生认为,诸如此类智能控制方式将有助于实现无人值守,将人力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未来,智能化应用将大行其道。(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