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商学并举 首席风险专家赴俄开课解惑

远光软件商学并举 首席风险专家赴俄开课解惑

2014/10/13 12:02:27

   日前,远光软件首席风险专家、咨询中心总经理关晶奇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邀请,以访问学者身份赴俄,为该校世界经济系的研究生开授《国际金融》系列课程之一《中国银行类及非银行类企业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原则及透明度分析》。境外开讲,为国际著名高校的莘莘学子带去了企业管理的先进理念、技术,帮助他们拓宽学术视野,了解中国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及趋势。同时,与国际学术的交流碰撞,对于远光软件借鉴先进、与国际标准、技术接轨,深化全面风险管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由彼得大帝创办于1724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蜚声国际。是世界众知名多学派的源头,也是俄罗斯教育、科学和文化中心之一。该校历来重视学术人才培养,历史上曾培养出元素周期表发明者门捷列夫、世界无线电通讯的发明者波波夫、条件反射发现者巴甫洛夫、屠格涅夫等杰出人士,还曾培养出8名诺贝尔奖得主,也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母校。   

    关晶奇专注风险管理多年,著有《金融风险管理》、《原来这是经济学》,是远光软件首席风险专家。曾率领远光软件团队为中国盐业集团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冶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集团成功搭建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此次应邀赴俄授课,关晶奇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系的学子带去了《中国银行类及非银行类企业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原则及透明度分析》系列课程。他以被誉为国际银行业的“神圣公约”的《巴塞尔协议》为切口,全面介绍银行监管体制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并就巴塞尔协议下银行等中国企业的实践进行深入分析,强调企业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原则以及管理模式、手段。   

    课程受到广泛欢迎,关晶奇与学子积极互动,并与俄罗斯相关中国问题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俄企业风险管理的异同之处,共叙合作发展。课程结束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发函感谢关晶奇的精彩授课,强调学子对于课程内容反映热烈。   风险管理是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关晶奇指出,远光软件引进多名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结合公司在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的应用实践,将不断丰富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产品的内涵,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不断拓展国际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将融合远光软件深厚实践经验的先进管理理念传播出去,推动国际化教育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