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杭州优稳应邀参加GE“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控制技术”主题研讨会

杭州优稳应邀参加GE“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控制技术”主题研讨会

    2014年8月20日,2014GE中国研发中心论坛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控制技术”主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IBM、霍尼韦尔、Mathworks、M&MSoftware、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控制技术的未来发展。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海博士也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平台研究与应用”。    GE中国研发中心电气技术和系统部门研发总监康鹏举博士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以“工业控制的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他分析了人类从蒸汽化时代到电气化时代,再到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历史进程,论证了大数据时代信息控制的必要性;他还展示了GE推出的自动化控制软件Proficy 以及GE在工业控制系统的设计理念,并通过熵变原理的物理概念展望未来的工业控制和人工智能。康鹏举博士通过展示GE在风电领域的控制技术系统,向与会观众具体解释了控制系统的在未来工业互联网时代的重要作用。在工业互联网形成之前,控制技术关注的是实现单台风机的最优性能控制;而在网络环境下,风场里千台风机将实现互联,并实现风场到风场、风机到风机、风机到电池、以及风机到维修人员之间的互动,完成从单体控制向网络化的转变,全局优化、协调控制,取得发电量最大化。    

    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海博士在“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平台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中,分析了计算机控制系统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适应性、大规模化的技术趋势,展示了浙江大学与杭州优稳自动化在控制装备与控制系统的研究成果,包括硬件装置采用控制装备冗余容错、性能退化在线监控、高适应性智能模块等技术,软件平台采用多领域工程对象模型、集群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多语言集成编程开发环境、安全控制与安全防范等技术的新一代主控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实现与工程应用。并赞同GE中国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的分析,认为“看到控制系统未来的趋势非常重要,但只有同样重视并深入市场,才能更好地理解趋势,设计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随后,与会各方从工业互联网的控制平台、用户体验与人机界面、智能机器、联网控制、相关的技术挑战、创新的商业模式等方面发表了思想深刻、见解独到的演讲,给观众们展示了未来工业控制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会议议程第三个部分,GE中国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勇志引领各软件公司的专家讨论了工业自动系统的三个标准(FDT、61131、OPC-UA)以及如何通过软件更大、更高层面的融合这些标准,应用这些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