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优稳参加“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会

优稳参加“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会

    2014年7月31日,教育部在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了“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的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议由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持,鉴定委员会由王子才院士、郭雷院士、桂卫华院士等9名专家组成,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参会。    

    该项目经过长期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解决了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精确性等三大难题,成功研制了包括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和应用系统组成的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形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对促进流程工业和装备工业的发展,以及国家产业安全和经济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杭州优稳作为该项科技成果的承担单位之一,是在原浙江大学控制装置及控制系统项目研究团队的基础上成立专业公司,参与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与系统的研发,组建专门的研发团队,具体负责硬件系统设计实现,软件系统开发实现与测试验证,并参与工程系统技术的应用推广。

    主要包括:    1)与浙江大学联合提出控制系统设计、运行、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可信可控架构;    2)研发了多种现场总线通讯模块二重化三重化冗余配置的本质安全型总线测控单元,及多信号类型 组合限压、限流、限能约束下的本安型通用模拟量输入模块,具有自动补偿温漂与时漂功能,提高了控制装置的可靠性、安全性与精确性;    3)协助推动本项目成果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鉴定委员会对该项科技成果以及完成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