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子信息产业升级 促进接线端子行业再发展

电子信息产业升级 促进接线端子行业再发展

——— 电子信息产业升级 促进接线端子行业再发展
2014/10/30 10:25:38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形势以平稳姿态运行。伴随着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电子行业效益稳步增长。产业结构的调整对此次电子产业的成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云计算及相关新兴领域的稳步推进更加促进了市场的多元化发展。相对于接线端子行业而言,这将是一次绝佳的行业再发展机遇。

  作为制造业设备的基础配件,接线端子是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产业,其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直接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接线端子产品无处不在,不论是日常的消费电子产品还是工业用电子设备,都是由基本的接线端子件构成的。

   联捷认为随着新技术的不断研发,电子信息产业将日趋完善,若要得以较好的发展,产业升级将是未来的必走之路。通过不断的变革,创新、融合,全新的电子产品将顺势待发,目前我国电子产业的发展形势如下:

   一是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内资电子信息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实力、地位不断提升。

   二是技术水平提升加快。电子信息产品的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趋势日益突出。

   三是产业融合渗透加快。首先,制造企业的经营模式加快转变,“硬件 内容 服务”的发展理念加快普及,推动硬件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合作互动。社会信息化水平加快提升,90%的大型工业企业采用了ERP管理系统,80%大型工业企业采用自动化设计与生产控制系统;60%中小企业利用网络采购和询盘;一些轻工企业的网络销售收入占比超过30%。

   四是绿色制造推广加快。随着资源、能源和环境约束的日益加强,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节能化、绿色化趋势也不断增强。通信设备企业推出绿色低碳机房解决方案;计算机和彩电企业不断提高节能环保LED屏幕的使用率。

   从上述发展形势可以得知接线端子产业线阶段的发展形势,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将再次促进接线端子行业的二次发展。随着连接器工艺的不断创新及完善,我国现有的端子产品虽然不能完全媲美国外品牌,但两者之间的差别正在不断缩小。联捷将在优化接线端子产业结构、实现“去产能化”、以科技创新促进接线端子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积极响应,做出自己的贡献。以积极的创新发展与强势品牌塑造持续维护我国接线端子行业经济的高增长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插拔式接线端子在控制器中的应用

上海联捷分析压线框在PCB接线端子中的作用

军工级产品问世 聚焦联捷镀金接线端子YL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