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技术助力打造绿色和谐的生态水环境

霍尼韦尔技术助力打造绿色和谐的生态水环境

——— 智慧水管理
2014/11/4 2:42:26

  中国水资源面临严峻挑战

  中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匮乏且分布不均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与此同时,中国工业生产的快速增长和对污水排放治理的监督滞后又更进一步加重了水体的污染。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曾对我国118个大中城市地下水的监测资料进行过分析, 发现这些城市的地下水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此外,很多地区水资源基础设施陈旧、维护成本居高不下。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技术进行水行业的智慧化管理,从而达到节约资源、管控有力、合理使用及造福社会的目的,成为全社会不断探索和研究的课题。

  打造绿色和谐的生态水环境

  作为《财富》全球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更具创新性和生产力的环境。霍尼韦尔在可持续性发展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承诺和经验。

  通过综合部署霍尼韦尔现有产品和技术,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帮助中国节约水资源,并为改善水品质做出积极贡献。作为智慧水管理的先行者,霍尼韦尔在家用水净化与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及商用水等领域均拥有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我们正通过对水资源进行监控、管理和净化来打造未来绿色和谐的生态水环境。

  家庭水处理

  家庭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一般来自市政自来水。自来水经过管道流到家庭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产生二次污染,出现铁锈、泥沙、异色异味、水垢和细菌等问题, 因此家庭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卫生与安全也正变得日益重要。打造纯净的家庭饮用水和生活用水需要经过“前置过滤”、“中央净水”、“水质软化”和“末端直饮”这四道“关口”。霍尼韦尔拥有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软水机、末端净水器等全系列家用水处理产品,能够解决家庭用水的常见问题,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家庭用水。此外,霍尼韦尔还提供全屋水处理系统,该系统能有效改善水质,去除异味,过滤颗粒沉淀物,并能减少家庭给水系统、电器及配套的损耗,为家庭提供安全卫生的用水保证。

  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器是水质净化的第一道“屏障”。霍尼韦尔前置过滤器不但能够去除水锈、泥沙、絮状物、悬浮物等细小杂质,保护人体健康,防止堵塞腐蚀设备,而且能够调节稳定舒适水压、保护用水安全,节水降噪。

  中央净水机   “自来水”在经过前置过滤后,流入由中央净水装置成的第二道“关隘”——开始滤除有机污染物和化学污染物,进一步净化水质。霍尼韦尔中央净水机能去除铁锈、泥沙、悬浮物等大颗粒杂质,去除余氯及水溶性金属,去除农药、杀虫剂等有机化合物,去埭三卤甲烷和四氯化碳等致癌物质,有效保留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中央净水机不但可供家庭饮水,还具有流量大,提高饮水质量等优势。另外,中央净水机还有智能记忆功能,即使意外断电,设置依然能被保留。智能加节能,大大提高了水处理系统的质量。

  软水机   软化水质也是打造优质水的重要一关,通过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软化水质,保持出水硬度稳定,解决硬水带来的副作用。霍尼韦尔软水机的最大特点是“智能再生”——它拥有很高的盐效率,整个软水过程较普通软水机省盐40%以上、省水30%以上。统计显示,使用软水机后,用户家中热水器的电与燃气约能节省20%以上。

  末端净水器   纯净水的最后一道关口是末端净水机。霍尼韦尔的末端净水系统包含微滤,超滤和反渗透净水器,能直接提供更加安全可口的可饮用的水,并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属铅。霍尼韦尔净水器具有多层过滤设计和独特的叠层孔隙结构,能够有效地除去水中的杂质、胶体、异色异味、余氯、病毒、细菌等微生物,并且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霍尼韦尔净水器采用了食品级材料和增加了前置滤芯,杜绝了水质的二次污染,也更好地保护滤芯,延长了使用寿命。

  霍尼韦尔目前推出的末端净水器已经能够与智能龙头匹配。安装了智能龙头后,净水机可以实现流量、时间双重控制,每一节滤芯都有时间与流量双重检测,任何一项接近安全范围就会及时提示,方便用户对净水器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测。

  工业水处理

  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在工业水处理领域也有其独到技术和方案。2011年,霍尼韦尔UOP吸附剂被成功应用于消除日本福山核电站辐射污染。结合在流程工艺的专业优势,UOP设计了一套高性能的生物处理系统,可用可于去除各类工业废水中的有机和无机污染物。这套 XCeedTM 生物反应器系统是基于霍尼韦尔固定化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发而成的,可以帮助各种工业、制造生产和地下水修复设施满足废水排放或重复利用的相关污染物脱除规范。在经过了50多个项目验证后,该项技术目前已正式投入商业化应用。

                                 

  商业水处理

  霍尼韦尔携手南方泵业等一批领先的本土合作伙伴针对商业领域开发新一代可实现智能管理的净水、供水系统,共同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水服务,同时为未来智慧城市提供净水、供水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共同开发的无负压供水设备就是一种理想的节能供水设备,能直接与自来水管网连接,在市政管网压力的基础上直接叠压供水,节约能源,并且还具有全封闭、无污染、占地量小、安装快捷、运行可靠、维护方便等诸多优点, 可满足商业领域客户对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的净水、供水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需求,为可持续的城镇化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