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控科技与西安石油大学联手打造RTU联合实验室

安控科技与西安石油大学联手打造RTU联合实验室

   安控科技与西安石油大学共同打造成立了“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石油大学RTU联合实验室”(简称RTU联合实验室)。通过四年的持续投入建设,今天的RTU联合实验室已然硕果累累,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平台已经初具规模,有效形成了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搭建起了产学研合作的战略联盟。

   RTU联合实验室配备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包括安控科技提供的Super32-L系列一体化RTU产品、Super E50系列模块化RTU产品及配套软件,以及台式示波器、手持式示波器、信号发生器、万用表、功率计等仪器仪表;台钻、精密焊台等各种辅助工具以及常用元器件库等。RTU联合实验室还拥有两大特色区域:模拟仿真平台展示区和系统实验区。通过设置模拟演示仿真平台方便研发人员进行现场模拟调试;通过设置产品实验系统可提供完善的系统培训、实验平台。同时,安控科技还坚持定期安排研发团队骨干成员来实验室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

   几年来,安控科技与西安石油大学通过RTU联合实验室在油气田数字化建设领域展开了深入探讨与合作,先后设立和完成了油田数字化数据采集监控系统研究、基于Cortex_M4的微功耗数据采集器软件设计与实现、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移动测试平台的设计与实现、基于嵌入式的远程数据库管理系统设计、数字化抽油机控制器信号源的设计与实现等多项科研项目,并专门针对校学生开展了RTU/PLC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教学实验、SAM7嵌入式C语言开发教学实验、通信系统教学实验等实践课程。另外,RTU联合实验室还对客户提供进行技术培训服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创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控科技始终将创新视作自身发展的“生命线”,通过“牵手”西安石油大学,为技术创新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作为石油石化领域的特色研究型学府,西安石油大学通过RTU联合实验室将石油石化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直接输出到安控科技油气田数字化平台上,快速实现了技术向产品的转化。 未来,安控科技将继续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全方位的合作,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探索和巩固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更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理念的机会与平台,并充分利用安控科技RTU技术领先优势,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并为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